close

久しぶり~ Long time no see~

對於這麼久沒發文應該要給個交代,因為這段期間我都在規劃去哈爾濱的旅行,以及去旅行,所以回來端上我熱騰騰的遊記,絕對會在回來滿一個月之前把哈爾濱全系列出完的(握拳)

首先先獻上我個人規劃旅行時會做的前兩件事:找住宿、訂機票

機票的部分比較簡單,雖然說出來可能會被打(?)

這趟哈爾濱之旅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去年我抽中了一張亞洲不限航點的機票!

機票的期限到2019年3月,本來是計畫去年就要用掉的,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人生規畫出了點大大差錯,所以才決定在今年228的連假用掉它。長榮航空的亞洲航點北至哈爾濱、北海道,西起中國西部、南至新加坡、峇里島(本來想說來個土耳其或者杜拜的哈哈哈哈哈),由於太晚才確定時間,因此能選的航班所剩無幾,最後我跟一樣是抽到機票的旅伴決定要前往中西合璧的北方城市哈爾濱!

哈爾濱往返台灣(桃園機場)的班機,長榮航空只有每周四、六、日各有一班機往返,價格大概是從NTD12,000左右起跳,不然就是要搭中國南方航空,比較便宜也比較多班次

啊但是我機票是抽到的,所以我只要付新台幣兩千左右的稅金,賺到一萬啊哈哈哈哈(來打我啊)

接著是住宿的部分,我主要鎖定三個找房的網站ABC:Airbnb, Booking, Ctrip (天殺的巧合XD)

有聽聞旅伴的朋友用Airbnb訂房結果被請去房東家庭院睡帳篷的鬼扯情況,所以最後索性放棄Airbnb

Booking則是我在歐洲一直以來的愛用網站,訂了十幾次訂到都變.genius旅行常客了 (Booking vip的概念,訂房有部分優惠)

Ctrip攜程是中國的全功能型旅行網站,香港版叫做Trip,中國版的訂機訂酒訂車票訂行程都可以,概念類似skyscanner+booking+kkday+台鐵,香港版的Trip則是無法訂當地的行程(一日遊兩日遊之類的)。因為我跟攜程介面不熟,所以最後也放棄了,投歸我邪惡大Booking的懷抱

前面兩晚住的是在聖索菲亞教堂附近的宜必思ibis國際連鎖酒店(點我),很可惜的是目前宜必思酒店從228開始裝修,不知道會整修到何年何月才會再繼續開放預訂,我們可能是裝修前最後一批客人吧!

外觀長這樣,我沒有拍到正門,這是背面 (奇怪我沒拍到正門嗎怎麼可能這不是我風格啊咦欸欸欸欸?!)

然後是走廊跟房間內部,房間數從外觀就可以看出來很多

先來細數他們家的缺點(?) 房間裡面小小的,隔音極差XD,wifi也完全連不上,浴室附的沐浴乳完全用完了也沒補(雖然我有帶XD),插座數量也很少QQ,喔還有不接受台灣信用卡

不過就是個乾淨整潔的標準套房,位置非常好,離道里菜市場跟聖索菲亞大教堂都賊近(東北用法XD)

(我再一次真心覺得Booking的分數真心值得參考,8分以上跟8分以下是兩種level呢!)

不過住起來也還算舒適,兩人兩晚418人民幣(匯率約4.7),一人一晚還不到台幣500呢!這CP值已經沒得嫌~

宜必思哈爾濱索菲亞教堂酒店

►  道里區兆麟街92號

►  Wifi、吹風機、盥洗用品、毛巾、無早餐

►  入住14:00後 / 退房12:00前

中間兩天我們睡在火車上,留待後面的行程再來分享火車臥鋪的經驗!

最後兩天訂的是哈爾濱旅悅精品酒店(點我),在防洪紀念塔附近、松花江邊,位置沒宜必思好,但是進到房間讓我跟旅伴都嘆為觀止

外觀長這樣

因為中間兩天跑去睡火車,宜必思又要整修不能寄放行李,所以我們提前跑來把行李寄放在旅悅酒店

這我覺得我可以先講缺點,第一是浴室沒有乾濕分離坡度又不夠,洗完浴室會濕很久,第二是暖氣太暖了,不知道怎麼關,冷氣也沒辦法開(雖然也沒向酒店前台反應XD)

接下來就是優點~~~

免費的寄放行李,櫃台超親切,事前寄mail也都回超快(大部分時間啦),房間超 有 質 感,完全不愧對他名字裡有"精品'二字

話不多說,上圖

我們住的是邊間,窗外就是哈爾濱街景,雖然打開窗戶很臭(哈爾濱空氣的臭味QQ)

重點是它附自助式的早餐吧,價格還超爆便宜,我直接刷台灣的信用卡,2036元台幣,平均每人每晚500塊左右

哈爾濱旅悅精品酒店

►  道里區通江街180號

►  Wifi、吹風機、盥洗用品、毛巾、有早餐

►  入住14:00後 / 退房12:00前

最後是網路通訊的部分~

這次七天六夜我沒有申請台灣門號的漫遊也沒有申請中國移動之類的門號,我只上網買了張8天3G的中國移動網路卡(點我)

不必翻牆就可以上FB IG等等的,非常方便 (為什麼搞得很像在業配?!)

恩我覺得要到對岸去玩還是有個它們的門號比較方便,不然我只能找個有門號的朋友寄生才能訂攜程網上的一日遊XD

實際上網路的用量,七天只用了1.7G, 前幾天覺得流量可能會用完所以都很省著用,後面開始覺得根本用不完的時候就狂滑狂用,FB照滑IG照發Line照傳還聽Spotify跟Youtube,結果才用了1.7 lol

大概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