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超過一個月終於要開始繼續寫部落格了ˊ_>ˋ (懶)

是我最後帶出去的東西清單!原本想帶更多的,但是打包到後來實在是扛不動行李箱又懶得塞了,所以最後就是這樣了,剩下的都是去歐洲買,基本上以生活半年而言是非常可以的

我帶了一個26吋(還24?!)托運行李箱、一個登機箱跟一個背包上飛機,托運行李箱24公斤、登機箱10公斤、背包大概6公斤,行李箱才24公斤我就扛到快哭了(汗顏),登機箱也有裝一點衣服,因為會在杜拜停留並入境,所以就一起準備了!

整理行李的時候還發生一件蠢事,就是我把大行李箱搬到體重計上去秤,結果看到數字指向44,想說哭了,竟然超重!!! 後來過了很久才發現,因為我家體重計是指針式,上面是公磅刻度,下面是公斤刻度,所以44磅其實還不到20公斤喔o'_'o

但是二十公斤我就扛到腰酸背痛惹唷o'_'o 

以下我就按照每個箱子裡裝什麼來分類吧!因為我有整理行李清單並印下來,所以我就直接複製我的行李清單格式,最右邊空格可以讓自己把已經放進箱子的打勾,比較不容易漏掉東西,畢竟要帶的很多

另外我有但書!因為我沒有近視又沒有特定品牌的愛好,所以我沒有帶沐浴用品跟隱形眼鏡藥水等等的東西!其他我是參考了多位前人分享自己的交換行李裝備而整理出來的!

 

託運行李箱

日常

牙膏一條

 

一袋面膜

 

衣服

長上衣

毛衣、針織、雪紡、襯衫

 

厚的背心

 

長褲

黑長褲、牛仔褲、刷毛褲

 

套裝

 

薄外套

 

短睡衣x1 (穿完要丟在法國)

 

短睡褲x1

 

長睡褲

 

冬天

大衣外套

 

發熱衣x3

 

圍巾

 

毛帽

 

鞋襪

運動鞋

 

靴子

 

褲襪()x2

 

平底黑包鞋

 

生活

醫藥包

(感冒、發燒) (可到診所請醫生開常用藥備用)

 

蚊蟲過敏膏

 

優碘

 

棉棒

 

薄荷棒

 

痘痘筆

 

ok

 

嘴破藥

 

文具

剪刀

 

口紅膠

 

紙膠帶

 

鉛筆盒

 

筆記本x2

 

文件夾

 

隨身碟

 

法文課本

 

衣架x10

 

曬衣夾x10

 

曬衣繩

 

針線包

 

一點點洗衣精

 

熊寶貝香香噴霧

 

吹風機

 

抹布

 

垃圾袋

 

指甲剪

 

磨甲刀

 

除毛刀

 

掏耳棒

 

鏡子

 

牙線

 

棉條x5

 

日用衛生棉x1

 

夜用衛生棉x1

 

護墊x1

 

廚房

器具

餐具(湯匙、筷子、碗)

 

水果刀

 

削皮器

 

密封夾

 

保鮮盒

 

食物

泡麵

 

醬料(維力炸醬)

 

鳳梨酥

 

 

再來是隨身行李!

登機箱

筆電(放登機箱最上層方便安檢拿出)

 

網路線

 

鎖頭x2

 

頸枕

 

轉接頭x1

 

行李秤

 

輕薄衣物

短褲x2

 

牛仔長褲x1

 

洋裝x2

 

短上衣x6

 

睡衣x1

 

睡褲x1

 

毛巾

 

配件

內衣褲x6

 

襪子x5

 

拖鞋

 

旅行組

牙刷牙膏x1

 

洗髮

 

沐浴

 

洗面

 

潤髮

 

化妝水

 

精華

 

乳液

 

衛生棉

日用x1

 

夜用x3

 

棉條x3

 

髮飾

鯊魚夾

 

小髮夾

 

髮圈x1

 

化妝品

 

吸油面紙

 

 

以及更隨身的背包~

隨身

雨傘

 

防曬

 

墨鏡

 

眼鏡

 

透氣膠帶

 

梳子

 

證件

護照

 

青年卡

 

證件照

 

入學通知

 

影本

護照個人資料頁x5

 

簽證x5

 

入學許可x5

 

在學證明x5

 

財力證明x5

 

申根免簽文件x1

 

英國免簽文件x1

 

轉接頭x1

 

錢包(信用卡、證件,錢至少分3)

 

手機

 

充電器

 

行動電源

 

 

相機

 

水瓶

 

衛生紙

 

霹靂腰包

 

 

沒錯我的行李(我覺得)沒有很多XD 衣服更是少少的,真的只靠那幾套撐過半年,還有一件洋裝放在Airbnb屋主浴室忘記拿走就掰了= = 所以半年來的照片衣服總是那幾件XD

其中更帶了許多消耗品,像是很多化妝品保養品都只剩一點點,想說在歐洲還沒找到合適用品的時候可以用,用完就可以丟掉減輕行李重量,這樣回程就可以裝戰利品惹 (❤_❤)

下一集再來分享歐洲四處趴趴走的輕便版行李~ Bonne nuit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行李清單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