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把早餐當午餐吃的第四天,我跟旅伴說,下半段的(西北法)旅程不行這樣晚睡晚起!因為後面行程我抓滿緊的!

(但其實晚睡晚起的都是我XD)

每天早上都會自己簡單弄些早餐,不外乎來自住處附近Porte de Vanves地鐵站周邊有的冷凍超市Picard跟家樂福Market

在去法國之前一直擔心會找不到東西吃,上網查到有Picard這一種超市,說是冷凍版的家樂福,我一直都想試試

只是除了第一天晚上旅伴幫我買的披薩以外都沒機會試呢!

昨天去薔薇街的時候在中東甜點麵包店Murciano買了中東風的點心當今天的早餐,江江!

DSCN2547.JPG  

每天的早餐差不多都是這樣,一盤麵包類的東西加上一杯蘋果汁。我覺得法國好多柳橙汁都跟飛機上的一樣,超苦,蘋果汁比較可以接受,即使太酸也沒問題der(感覺比較健康?!)

香蕉還硬要假掰的切成一片一片XD

左邊大大的是切成一半的麵包,恩...........我沒記憶惹o'_'o

下面半月形白白的這個我就記得了!外面是一層粉,吃起來涼涼的,有中東的味道(?),不知道這是什麼粉欸,好像中東的麵包甜點很常有,然後外皮是硬硬的

(沒記得應該就是中規中矩不難吃吧!)

今天要前往傳說中治安差的北邊啦!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

DSCN2550.JPG  

傳說中的愛之牆!這是我在從台灣出發前唯一知道我想要去的景點惹,是我指定要去的XD

結果超多人在拍照,一邊等著拍照一邊就下起雨來lol

這裡其實是一個小公園,雖然大家都是為了愛之牆來,有說英文的人也有各種亞洲的人,其中在這裡我遇到了可能是這幾天少數的韓國人吧XD

說到愛之牆當然就是要比愛心然後拍照嘛,韓國人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把大拇指跟食指交叉做成的小愛心,但是!!!!在這裡我們看到了最新的韓式愛心XD

於是韓國人拍完走了之後我也開始模仿o'_'o

DSCF1548.JPG DSCF1622.jpg  

雖然手臂拍起來粗到慘不忍睹ˊ_>ˋ

而且硬要跟大好き拍,到底XD

拍完之後我們回到地鐵站,此時開始瘋狂下大雨,有很多人在躲雨

法國人看起來都沒在帶雨傘的,因為法國的雨都不持久嗎?!

而且這個地鐵站的外觀長的很特別,很不像地鐵站XD

來法國之前有看過有人介紹巴黎地鐵站的招牌有好幾種,最常見的是這種紅紅的寫著Metro的招牌,要找地鐵站就認這個招牌

或是也有一樣是紅色但字體不同、或是黃色的M也都是地鐵站

雖然巴黎地鐵的招牌完全沒有統一的感覺,但應該還是~不會找錯啦XD

雖然第一次來可能會認錯,但比起日本的大阪有JR有地鐵有私鐵,小巴黎真的好很多XD

但~~~愛之牆附近的Abbesses站卻是另一種長得像遊樂園的招牌

綠色的字、綠色的邊框,有一種叢林遊樂感

「abbesses paris」的圖片搜尋結果

好像一隻大青蛙張開嘴把人們吞進去一樣,而且旁邊還有一個沒開的旋轉木馬,感覺就真的是小型的遊樂園啊~

因為雨實在太大了,所以很多人都在躲雨,包括我,因為雨大到撐傘出去一定會全濕的!所以就先等等吧,雖然出口非常狹小,有點多人又有點擁擠,還時不時有人推著行李箱經過0.0

愛之牆 Le mur des je t'aime

地址: Square Jehan Rictus, Place des Abesses, 75018 Paris

地鐵站:Abbesses (Line 12)

雨小點之後,我們朝著聖心堂出發啦!

地上一片濕漉漉,沿著聖心堂的方向一路都是上坡,最後不知道怎麼走的,反正我們走的好像不是一般遊客走的路線XD

(也可能是因為下大雨所以路上人很少啦)

爬過長長階梯、走過窄窄小巷、路過人家門口,我們沿著地鐵站後面的石子路一路向上,走到越來越像住宅區的地方,懷疑到打開Google map卻發現還在正確的路上,期間我叫了無限次的到了沒(廢物)

上了好多個階梯之後,終於看到人潮!路也變大了!真是太神奇啦!

右手邊還經過纜車的出入口,原來不知不覺已經到山頂了啊哈哈

到了山頂聖心堂就出現在眼前啦!可以再從一個角度遠眺整個巴黎,但是天氣還是很糟,大陰天,照片拍起來像刮颱風一樣QQ

DSCN2553.JPG  DSCN2555.JPG DSCN2556.JPG DSCN2558.JPG  

聖心堂入口在左邊,要先安檢,這裡的安檢雖然人力很少但也弄得很費工夫啊!

再爬一點點階梯就 進 來 啦 !

DSCN2562.JPG DSCN2564.JPG  DSCN2566.JPG  

今天好像有活動的樣子,中間被圍起來,也有很多人好像在進行什麼儀式

DSCN2574.JPG  DSCN2571.JPG  DSCN2580.JPG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管風琴!還有也是第一次看到一個好像有點盛大莊嚴的儀式正在進行!

錄了一小段影片,但是有點小聲,而且只有錄到彈奏的後半段><

 

然後沿著教堂內部繞了一整圈,對於教堂越來越無感的我們瞬間就出去了XD

從門口往山下看去

DSCN2582.JPG  DSCN2585.JPG  

據說下面平平的、右邊有的綠色屋頂的地方有很多幸運繩黑人出沒,那個屋頂好像是個旋轉木馬,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那個旋轉木馬

據說如果第一站就直接要到聖心堂的話,地鐵站在山下,出地鐵站之後要從旋轉木馬那邊爬上來,或是也可以坐纜車,然後就會遇到大把大把的黑人跑過來要綁你幸運繩,如果不甩掉或打掉他們,他們就會強行把幸運繩把死在你手上,然後你就必須付幾歐甚至幾十歐的錢

(纜車可以用Navigo卡跟地鐵RATP的票券像是t+ 10次卷搭乘!)

會說據說是因為,我完全沒有遇到XD

第一是因為走的路線不是大多數遊客走的路線,我們是直接從愛之牆爬上來的,沿路真的都沒啥人,人都少了,手繩黨怎麼會來呢?畢竟人潮即錢潮(咦?!),壞蛋NPC也懂得要往人多的地方聚集啊~

第二是因為下雨天了怎麼辦我好想你,沒有喔我一點都不想他們,雖然遊客還是不少,但我猜應該還是比晴天的時候少吧~所以手繩黨都不出沒了
連在大家最怕的地點都沒有遇到壞蛋NPC,當時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殊不知在巴黎沒有好好被教育的下場就是去義大利受教育啦^0^/

義大利篇再說,大家有沒有越來越期待我的義大利行了呢ˊ_>ˋ

(有沒有終於開始懂部落格名字的意涵XD)

硬要說手繩黨的話,只有在聖心堂的出口出去有一些擺攤賣幸運繩的黑人,不會強迫推銷也不會亂綁人,不知道算不算是手繩黨O_o?

然後拍一下各個角度的聖心堂以及聖心堂周邊

DSCN2584.JPG DSCN2591.JPG DSCN2590.JPG  DSCN2592.JPG    

我覺得那個紅色的房子好漂亮!

聖心堂 Sacré-Cœur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地鐵站:Abbesses (Line 12)、Anvers (Line 2)

沿著非常有歐洲風情的街道小巷走,不知不覺就穿梭到小丘廣場...附近的星巴克XDDDD

小丘廣場上有許多字畫販售,有滿滿的藝文氣息,加上沒有陽光(?)的悠閒午後人們三三兩兩散落在環繞著廣場的室外座(天氣不好還是要坐室外座XD)

超級有歐洲異國氣息啊!!!!!!!!!!!!

雖然我們只是經過小丘廣場去邊上的星巴克o'_'o

下午四點,趁著旅伴在等他的咖啡以及上廁所,我用了星巴克的wifi跟家裡視訊XD

法國的星巴克,至今為止去過的都布置得很有情調(旅伴是咖啡重度成癮者,每天都會說"我今天還沒喝咖啡"然後就去星巴克惹)

即便只是經過小丘廣場,廣場周圍有非常濃厚的人的氣息,熙來攘往、超級熱鬧,附近有非常非常多販賣法國紀念品的店舖

而且我整個法國最念念不忘的紀念品就在這裡,粉紫色的馬卡龍加上巴黎鐵塔的吊飾,一整個美翻我,想包色帶回家,結果想說這東西買來根本沒用處啊,吊在哪都怕弄髒或扯斷,所以理性戰勝了感性,沒買。

小丘廣場 Place du Tertre

地址:Place du Tertre, 75018 Paris

地鐵站:Abbesses (Line 12)

(不要懷疑,這裡天氣太糟,完全沒照片,雖然我也很懷疑自己怎麼沒拍照)

雖然傳說中北邊可怕歸可怕,但我真是愛死石子街道,上上下下的坡度與街道雖然爬的很累腳也很痛,不過這不就是強烈的異國/歐洲風情嗎!

這個城市的浪漫應該就浪漫在建築跟風情了吧~ 真的很喜歡走在這樣的街道,很像是MV或者電影裡才有的場景

DSCN2593.JPG DSCN2594.JPG  

恩,我們在找路,因為我的方向感還~不錯,所以我拿著旅伴的手機充當人體Google mapXD

路邊都可以隨便拍隨便當網美(咦?!)

DSCN2599.JPG DSCN2600.JPG DSCN2601.JPG  

然後我們來到了肚子餓的時間(誰管你肚子餓),於是就到了好像是很有名可頌的巴黎本店~~~(我也是現在查的才知道這很有人氣,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還有分店呢!)

Gontran Cherrier曾在2016年被華爾街日報評為巴黎最好吃可頌之一,恩,本店.......好冷清喔0.0

從一個陡坡的街道下切就來到了位於街邊的麵包店,看起來普通一般,窗明几淨的大玻璃窗清楚可見幾個窗邊吧檯的位置可以內用,但是裡面真的沒人XD

是因為來的時間不對嗎~(下午四點半)

Google map搜尋Gontran Cherrier Paris可以看到店家的照片(所以我說為啥我沒拍照QQ)

走進店裡的右手邊一整排都是麵包,隔著透明玻璃,讓店員幫你選你要的,除了玻璃櫃以外,靠牆壁也有很多比較是法國日常生活吃的麵包,像是長棍、五穀雜糧那種很大的原味麵包

猶豫了超~~~久,既然可頌有名那一定要吃可頌,但是其實還有很多看起來也都超好吃,所以最後買了一個巧克力麵包

DSCN2602.JPG  

好吃~~~一邊坐在窗邊看外面一邊吃麵包,店裡沒有人也挺悠閒的啦!

(沒有人才正常吧,畢竟來到這裡即使是平常日,每天的人還是都多到不行)

Gontran Cherrier巴黎高人氣可頌本店

地址:22 Rue Caulaincourt, 75018 Paris

地鐵站:Lamarck - Caulaincourt (Line 12)、Blanche (Line 2);或搭公車到Damremont - Caulaincourt、Tourlaque站比較近

吃完再出發!

DSCN2603.JPG  

Franprix,巴黎常見的超市之一,法文念起來很像放屁所以我都叫他放屁XD

走到隔壁巷子的Damremont - Caulaincourt公車站,看起來不太像有公車的地方也不太像公車站,但是公車就是這麼來了XD

DSCN2605.JPG  

巴黎的BRT?! 超長~~~der公車

大多數觀光客都會去搭地鐵,比較少會搭公車,所以巴黎的公車其實比地鐵安全(但還是要小心扒手)

DSCN2608.JPG  

巴黎街景隨拍,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何要拍這個XD

但是人行道上有一個書報攤,巴黎有特別多這樣的書報攤,有的真的只賣書報,有的會賣明信片,像是香榭大道一級戰區的書報攤就有很多賣明信片的,又或是隨便經過某條街就有美麗的明信片在書報攤裡

然後又由於明信片競爭激烈(巴黎是世界第一觀光大城嘛呵呵呵呵呵),所以巴黎的明信片我認真覺得CP值高XD

(自此之後沒在別的地方買過大批大批的明信片了,明明是到里昂交換結果我寄給朋友的明信片一張里昂的都沒有XD)

 

 

DSCN2610.JPG DSCN2612.JPG  DSCN2614.JPG  

巴黎歌劇院!歌劇魅影的那個歌劇院!

連附近一帶都有異常奢華的感覺呢

DSCF1761.JPG DSCF1778.JPG DSCN2623.JPG DSCN2622.JPG DSCN2625.JPG  

原本是想要進去看看的,結果五點就不開放了,燈愣QQ

其實歌劇院是原本排在第一天的行程的,但是第一天我們不知道在幹嘛所以就沒去了哈哈哈哈

結果今天來了還是沒有進去,tres bienˊ_>ˋ

巴黎歌劇院 Palais Garnier

地址:8 Rue Scribe, 75009 Paris

地鐵站:Chaussée d'Antin La Fayette (Line7、9)

今天其實是在巴黎最後一個完整的日子了,可能很多人覺得我沒去聽歌劇啊、逛百貨啊、奧賽美術館啊、紅磨坊什麼的好像還不算玩夠巴黎(我也覺得玩不夠哈哈)

但是資源有限慾望無窮嘛,每個城市總要留一點遺憾以後才會想再回來彌補遺憾(我記得我12月的時候可是對法國恨意滿滿呢,結果現在竟然打出這種文字......)

楓丹白露、凡爾賽跟迪士尼就等有朝一日再來吧XD

(其實後來一月底我去了凡爾賽)

既然是最後一天那就來好好地完成行程吧!(現在回去看這天才發現我怎麼去那麼多地方XD)

DSCN2629.JPG DSCN2628.JPG  

聖日耳曼德佩修道院,不是重點,只是前往有名的左岸咖啡館(們)經過的、外表也點特別的宗教建築XD

這裡的馬路讓這個地方/修道院看起來好有特色

來到這裡給我的感覺是,交通有要打結的感覺XD

這裡的路也長得太複雜了吧!

離題了,於是來到的大名鼎鼎的左岸咖啡館!

(總是在離題又有內心無限OS難怪一篇文章打一個禮拜都打不完ㄏㄏ)

DSCN2630.JPG DSCN2633.JPG DSCF1809.JPG  

從地鐵站走過來首先登場的是,雙叟咖啡館!

為什麼叫做雙叟呢,因為店裡面有兩尊.......來自中國的雕像O_O

因為我喝咖啡會心悸,所以就沒有進去,只在外面拍照,從門口看進去也看得到那兩尊雕像就是了,據說是清朝的人物木雕

結束o'_'o

(爛死了)

往前走大概27步就會到大名鼎鼎的花神咖啡館(步數我隨便說的),認識花神咖啡館是因為同名的電影,雖然當時才大三的我根本看不懂在演啥,只覺得很沉悶

DSCN2635.JPG DSCN2634.JPG DSCF1812.JPG  

花神咖啡館都是花...........?!

旅伴在我到巴黎之前自己先去了一次花神咖啡館,他說就忽略價格吧哈哈哈哈哈哈

讓我來附上他的照片

DSCF9116.JPG  DSCF9125.JPG DSCF9137.JPG 20930214_1477790475615976_411047982_o.jpg  

他說雖然這一餐應該破千(台幣),但附的芥末醬超好吃o'_'o

(btw第戎/迪戎 Dijon芥末是法國有名的黃芥末,真的好吃)

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

地址:6 Place Saint-Germain des Prés, 75006 Paris

花神咖啡館6 Place Saint-Germain des Prés, 75006 Paris, 法國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地鐵站:Saint-Germain-des-Prés (Line 4)

後來我有同學來巴黎,他說他有進去其中一家坐,超貴XD (但往往還是高朋滿座)

感覺進去就是為自己的氣質提升了一個檔次,不過我喝了會心悸又會睡不著,所以就讓我繼續做個沒氣質的人ㄅ

庸俗的我接下來來到的是法國不可錯過的,藥妝店

去咖啡店的同學說他在藥妝店買到失心瘋剁手指

來朝聖的是號稱全巴黎最便宜的City Pharma藥妝店,歐洲的藥妝店都超級好認,看到大大的綠色十字招牌就是啦!

有的時候如果是電子招牌還會顯示日期、時間跟當下溫度呢!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法國對化妝品很講究,出現在藥妝店的品牌都是真的有藥效的e.g.最有名的理膚寶水

不愧是法國~~~猛猛der

不過我完全沒有研究就闖進藥妝店,這樣好像不太對

因為裡面人超~~~多,有點擠,商品也很多,有兩層樓,完全眼花撩亂(不好意思我都用日韓系彩妝的o'_'o)

我只知道理膚寶水好像很屌,雅漾好像很猛,NUXE這個來法國之後很常看到 (這時候的我連妮維雅是德國的都不知道喔呵呵呵呵呵)

巴黎最大名鼎鼎的藥妝店是City跟蒙日藥妝,傻傻地進去湊熱鬧不如請別人來解說更快

City Pharma這裡連結到前幾篇提過的波妮說食話 點我

蒙日藥妝則是我離開巴黎之後才看到O' bon Paris這個專頁在介紹美妝部落客/Youtuber查理推薦的法國聖品QQ 點我 

裡面的戰況我只能說,人山人海,連要拿相機拍照都不太好使呢!

所以抱歉我只能上廢廢手機的圖

P_20170825_183602.jpg P_20170825_183622.jpg  

噴霧類是我有關心而且台灣人很愛的聖品,來歐洲的這個夏天(2017)看到理膚寶水的小藍瓶號稱是噴的吸油面紙,讓我超心動,但我想說我就要來法國了,來了再買吧!(結果也沒買)

(想說去里昂藥妝店再去買,結果到里昂根本沒去過藥妝店)

雅漾的50 ml噴霧€ 2.39,現在查台灣屈臣氏賣200康是美賣400,至於蝦皮.....我竟然找到< €2.39 (台幣x35~36)的價格........恩好吧當我沒說XD

但是會自己放一桶在地上就代表是促銷商品欸,怎麼有人可以賣更便宜lol

好,再來是理膚寶水小藍瓶,其實一點都不小,幸好沒有找到比4.9歐更便宜的價格(呼~)

台灣大多都是用4.9歐在賣50ml啦

但是剛到巴黎其實我不太出油了,所以就也沒買,殊不知歐洲後期內分泌大失控整個油到不敢化妝= =

到底為何沒買,到底!!!!!!!!!!!!!!!

店裡面其實有很多一桶一桶(?)放在地上的、小包裝的藥妝,像是30ml、50ml的護手霜、護唇膏等等的,價格也都很便宜,大量補貨或者小試新品都很適合來採買(雖然比較多大把大把掃同一種貨進購物籃的人)

但是我空著手離開了這裡o'_'o

City Pharma

地址:26 Rue du FOUR, 75006 Paris

地鐵站:Saint-Germain-des-Prés (Line 4)

出了City Pharma繼續沿著剛剛從左岸咖啡館來的方向走下去,就會到達馬卡龍夢幻逸品店Pierre Hermé <3

就是在等這一刻啊!!!!!!!!一隻蟻人吃過Ladurée當然也必須再蒐集PH啊!(轉圈)

DSCN2637.JPG  

後面還有Kusmi Tea哈哈

旅伴說要請我吃很有名的Ispahan,因為出發前我很努力在排行程,然後他跑去韓國玩所以我對他發了脾氣(?),還有這幾天也瘋狂在發脾氣XDDDDDD

(這樣講完是不是以後沒人敢跟我出去玩XD)

(難怪後期都是自己一個人玩)

什麼是Ispahan呢?就是

DSCF1829.JPG  

馬卡龍中間塞覆盆子上面又有玫瑰花瓣的粉紅色少女心甜點,其實全PH我只看中這個XD

聽說玫瑰可頌也大推,而且只有聖日耳曼的這間店才買得到!但是當時的我眼裡只有Ispahan容不下其他逸品 (現在看當時的自己真像個白癡ˊ_>ˋ)

而且玫瑰可頌是限量的,痾...........我們來的時候好像是賣完了啦(19:00)

Ispahan又美又好吃,Pierre Hermé又是Ispahan的創始者,價格就........不要想,很可怕

我的記憶是7歐左右,查到前些年是6.9歐,2017.18官網最新的價格是7.5歐。換算成台幣............不要算,很可怕

不過其實跟台灣很多一級戰區貴森森的下午茶店比起來好像還好呢~

我們就~忘記價格吧~\^q^/

(但是我一整天到吃掉她之前都沒有幫Ispahan拍獨照,真想賞自己兩巴掌)

讓我們開心地在PH裡面轉來轉去吧~ (錯誤示範:裡面滿小的XD)

DSCN2638.JPG DSCN2640.JPG DSCN2641.JPG DSCN2642.JPG DSCN2643.JPG DSCN2645.JPG DSCF1830.JPG  

店裡面放馬卡龍跟蛋糕們的對面牆壁櫃子上也有巧克力唷~

Pierre Hermé

地址: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法國

地鐵站:Saint-Sulpice (Line 4)

再繼續沿著City Pharma、PH的方向往下走,不用十分鐘,會到好~大的盧森堡公園

盧森堡公園不在盧森堡,在巴黎www

DSCN2648.JPG DSCN2646.JPG  

悠閒的、寬敞的、人潮不至於到擁擠的公園,非常適合心曠神怡的拍照,雖然無時無刻都有人在跑步路過,但盧森堡公園真的滿漂亮的呢!

DSCN2649.JPG DSCN2650.JPG  

旅伴又去尿尿惹,從PH的方向走進盧森堡公園不久就會遇到廁所,有需要的觀眾們可以自行取用o'_'o

然後盧森堡公園真是又大又謎樣,各種景色都可能發生

DSCN2655.JPG DSCN2657.JPG DSCN2660.JPG DSCN2663.JPG  

空氣中完全是一股愜意悠閒的氣息,但公園裡也有建築跟花圃,很壯麗的那種

(旅伴補充:那個建築是巴黎還是法國的議會,也是一個城堡)

DSCN2662.JPG DSCN2666.JPG DSCN2669.JPG DSCN2670.JPG  

手中提著剛剛買的Ispahan(不是我買的,感恩金主讚嘆金主),PH的紙袋有長洞,看起來有種高級感,我一路開心跳躍到公園,旅伴說我看起來很開心,我說當然啊~手中有夢幻逸品耶!怎麼不開心!

我只能說旅伴只有一句~不後悔的成全~成全了我的今天與明天~成全了我的這個夏天~~~感謝旅伴的成全^0^/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就是氣生的多了點,看來是吵鬧的小孩有糖吃嗎o'_'o (壞示範請勿模仿)

DSCN2668.JPG DSCN2672.JPG DSCN2673.JPG DSCN2674.JPG  

跨過華麗的建築之後還發現一個怎麼好像台灣風景區或者是在哪裡似曾相識的水池XD

DSCN2676.JPG DSCF1880.JPG DSCN2677.JPG  

盧森堡公園實在是太大了,只好決定往RER盧森堡站那個出口的方向走,無法把整個公園繞一圈,太大惹!而且天色已經開始漸漸變黑,再不想結束巴黎旅程都得歸去啦!

話說夏天玩巴黎真的好爽,竟然一路玩到78910點都沒關係欸,天色保持大亮(反觀一月)

DSCN2679.JPG DSCF1884.JPG  

盧森堡公園 Le Jardin du Luxembourg

地址:Le Jardin du Luxembourg, 75006 Paris, 法國

地鐵站:Rennes (Line 12)

(雷恩地鐵站不在雷恩在巴黎)

喔其實我在車站裡沒有發現這個RER B是我從戴高樂機場搭過來的那班車,還一直東拍拍西拍拍

還覺得好新奇喔~巴黎地鐵也太複雜ㄌㄅ~怎麼連車廂顏色都不一樣~為什麼月台上會有這班車會停哪些站的看板~好酷喔~為什麼這個地鐵站人比較少~

我看我是人到行李也到法國了但腦子還沒喔ˊ_>ˋ

DSCN2680.JPG DSCN2682.JPG DSCN2683.JPG  

不過RER的車廂真的會長不一樣就是了o'_'o

不只外觀,內裝(顏色)也不太一樣

DSCN2687.JPG DSCN2686.JPG  

再度回到第一晚扛著家當倉皇狼狽下車的Cité Universitaire站,今天的我已經不知不覺融入了巴黎的生活情調,不再過度緊張兮兮,而顯得從容地端著相機狂拍

(看著我的相片我都覺得我的狂拍模式何時才要開啟,相片少到我都寫不出來惹QQ)

DSCN2691.JPG  

晚上八點,這就是我第一次進到小巴黎時看到的畫面,雖然那時候的天空是暗的

「啊!C'est Paris!」終於到了欸我竟然在巴黎欸真的嗎這是巴黎這是法國這是歐洲我離開亞洲了欸,這應該是當時的我除了好累好睏好狼狽以外腦子想的吧XD

DSCN2692.JPG  

出站的地方。

出站之後是馬路,馬路中間才夾著輕軌(Tram)T3a的軌道跟月台,軌道都是是綠綠的草皮,月台、馬路、人行道完全沒有半點圍籬隔閡什麼的,就是一個可以四處穿越的自由空間

DSCN2693.JPG  

T3a往Porte de Vanves的月台

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晚上,我跟旅伴跑去超市買了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青花菜、湯包跟一瓶紅酒,簡單的利用studio的小廚房跟超齊全的餐具吃了一頓很晚的晚餐XD

(這幾天都奉行晚睡晚起政策)

第一次在歐洲下廚,果然手忙腳亂,其實我不知道煮義大利麵要加鹽XD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十點(快半)終於可以吃晚餐,雖然簡單卻有成就感跟幸福感啊~ (滿滿的食物山)

DSCN2695.JPG DSCN2698.JPG  

還有我的 Ispahan!!!!!!!!

就這樣作為巴黎行的結尾,我覺得有剛剛好的開心與滿足

2018.06.10@Taichung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