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公開我住的房間~~~是一個套房/公寓 (法文是studio)

裡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是真的很小,小到我懷疑屋主放在Booking.com上面的照片是不是用廣角鏡拍的= =

廚房:有微波爐、加熱電爐(法國沒有明火瓦斯爐,都是電爐)、排油煙機、洗手台、冰箱、熱水壺、餐具跟鍋碗瓢盆

DSCN2325  DSCN2326  DSCN2327  

房間:就是房間XD 房間就已經小的要死還有一個吧檯桌跟高腳椅,還有電視,我拍照的時候已經無處可站(只好入鏡惹)

我入鏡的那個全身鏡是黏在一扇門上,門打開是廁所,廁所有一扇又高又長的窗戶,上廁所、下雨跟晚上會冷的時候要關起來,廁所裡面也非常的小,就是一個人站立+一個小馬桶的大小,沒有洗手台,洗手要到浴室去(法國很多非飯店住宿的房間都浴廁分離,是兩間不同的小室,還有法國人是不是因為這樣就不洗手了呢) (成見很深XD)

至於廁所,我沒有拍,但是位置在圖片右上角有個像鐵梯子的那哩,那是衣服跟浴巾的掛架,掛在門上,一進去是乾濕分離的浴室,乾的部分是一個人站在原地雙手貼大腿外側旋轉可能會碰到洗手台的窄度,每天早上洗臉我彎下去沖水的時候屁股都頂著後面的牆,要半蹲+腳開開+彎腰彎很下去才能洗臉,洗手台跟,日本的極小套房的極小浴室的洗手台差不多大XD (神比喻啊) (自己說)

「日本浴室」的圖片搜尋結果

只有洗手台大小的部分喔,浴室可能沒這麼大(?)

濕的部分,站在裡面雙手張開無法轉一圈,排水孔還堵塞,當時覺得神之崩潰,覺得很小,殊不知後來的半年都差不多是這樣的形態跟大小XD 一開始就當作是磨合期吧o'_'o

好的,介紹個房間都可以廢話這麼多,我們出發啦!!!!

今天是瑪黑區(Le Marais)之旅!第一站是巴士底市集,就是那個不知道在歷史課本那裡聽過的,巴士底,地鐵站也叫巴士底(Bastille)

DSCN2329  

欸這個超酷,從14區搭地鐵過來會先在地底下,然後出了地下就開到橋上,停在這個感覺很像橋上的地方,就是地鐵站欸!超酷!外面超美der~
今天是星期四,有市集! (我的歐洲第一個市集!)

巴士底市集每周四早上跟每周日早上開張,就是台灣的傳統市場、黃昏市場的感覺

DSCN2331  DSCN2332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攤販都會有標價,雖然我們完全看不懂^^

法國人手寫的數字太有藝術了,2可以寫得像1、4可以寫得像9、1跟7傻傻分不清楚,所以我買東西就直接付錢給他找,或者聽他們念的英文或法文數字來付錢(幸好出國前數字練到滾瓜爛熟,呼)

因為還沒吃東西,所以看到大排長龍的食物攤也跟著排一下,是賣甜食的攤位,有可麗餅跟一些布列塔尼地區的食物

其實我們幾天後也要去布列塔尼地區,現在先來嘗試一下,過幾天再去原產地比較,嘿嘿

菜單高高掛,而且有英文,crêpe是甜的,galettes是鹹的(其實不是這樣分,等到了可麗餅王國布列塔尼地區再介紹>.^)

DSCN2330  DSCN2333  DSCN2336  DSCN2335.JPG  

買了兩個不知道是什麼的小甜餅(?),他用紙包起來,裡面長這樣,沒有包餡

DSCN2341.JPG  

然後吃完繼續往前走,看到賣鹹食的地方!我們決定晃完一圈再回來買,然後帶去別的地方吃

因為起的晚、出門也晚,我們到市集的時候已經是一點了,幸好還沒全收XD

趁著最後這段時光,很多商家都會打折大賣,尤其是蔬果類的攤位,於是我就買了三根很大的香蕉,我記得這樣不到一歐的樣子,老闆的法式英文讓我懷疑是不是真的這麼便宜,但是就是!

DSCN2342.JPG  

我的包包是比例尺,就是一個一般的肩背包,可見香蕉有多便宜!而且還很美很新鮮!還得到了一個塑膠袋(咦?!)

因為前幾天,我跟旅伴一直苦於沒有塑膠袋裝超市或路邊(?)買的麵包等等的,有很多包裝都是紙,雖然非常環保但是......我們只是兩個忘記帶塑膠袋來的旅人 請施捨我們一個塑膠袋QUQ

有了一個之後從此買東西不用愁,購物完摺一摺放包包,一直重複用到它破為止!(甚至我還有帶回台灣呢)

好的,吃了點東西又逛了一圈之後,兩點,大部分攤位都已經在收拾了

我們來到剛剛看到的鹹食攤,買了一份西班牙海鮮燉飯!

DSCF1056.JPG DSCN2344.JPG  

就是這攤!也賣超多肉的,肉食主義者看到一定很開心!(我是看到什麼食物都很開心XD)

這樣好像才7歐左右,看起來很小,吃起來其實滿有份量的,而且裡面不只有燉飯,還有一些海鮮(淡菜、蝦子、花枝一類的,豐富的海鮮燉飯好像都會有)跟雞腿(這個就可遇不可求XD)!

巴士底市集 Le marché de la Bastille

地址: Boulevard Richard Lenoir, Paris, France

地鐵站:Bastille (Line 1、5、8)

營業時間:週四與週日 07:00-14:30

接著我們帶著燉飯來到孚日廣場,是一個被紅色房子圍起來的公園,我們到的時候剛好看到垃圾車在收公設垃圾桶的垃圾欸~酷~

在法國,有公園就有

草皮。有草皮就有

在上面野餐XD

於是我們非常快的入境隨俗跟著野餐(其實是旅伴安排好的啦嘻嘻)

DSCN2345.JPG  DSCN2346.JPG DSCN2364.JPG  

吃完之後我們沿著孚日廣場周邊紅色的屋子走一圈,其中大文豪雨果的故居也在這,紅色屋子的其中一間

話說還沒學法文之前不知道為什麼Hugo會翻成雨果,修狗不是比較像嗎(喂),直到學法文才知道H不發音、U念"淤"

雖然看似一整圈都是紅色房子,但其實他們的騎廊都各異其趣!

沿路真是拍拍拍拍拍不停,除了一堆藝品店以外還有人在拉手風琴,也太有法式午茶的藝術感了吧!

DSCN2366.JPG DSCN2369.JPG DSCN2371.JPG  

我真的好喜歡拍這種有空間感又很整齊劃一的東西!(想想巴黎古監獄XD)

沿著騎廊走到底,右轉過了我們一開始進入孚日廣場的道路之後,又是另一種風情的騎廊

DSCN2374.JPG DSCN2377.JPG  

人也比較少比較好拍哈哈哈哈,這一排就是咖啡店比較多,走到底右轉就是雨果故居了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地址: Place des Vosges, 75004 Paris

地鐵站:Bastille (Line 1、5、8)

雨果,寫悲慘世界跟鐘樓怪人的那個雨果,雨果故居跟孚日廣場就是雙胞胎,在孚日廣場會好奇雨果家在哪,在雨果家中會好奇是什麼樣的環境造就如此名垂千古的文學巨人

進入雨果故居,參觀是部分免費的,也可以付費參觀更多內容,我參觀的是免費的部分。但是無論如何,進去之前都要寄物然後到櫃台換票進場

一上樓就發現這個樓梯...中間的部分完全被踩扁了,整個凹陷欸!(相機拍不出來QQ)

然後一進去就看到這窗外的view!!!

DSCN2380.JPG DSCN2382.JPG  

俯拾即是的藍天白雲、綠草如茵跟古樸建築,就是這樣絕頂的環境才能孕育出一個大文豪跟淬鍊出許多歷久不衰的作品!

內裝也有濃濃昔日歐洲人家的奢華感,色彩繽紛、樣式典雅的牆壁,有斑駁歲月感、嘎吱作響卻仍具有質感與紋理的木地板,雍容華貴、金光璀璨的水晶吊燈,家具、壁畫、地毯...

DSCN2381.JPG DSCN2383.JPG DSCN2385.JPG  

而且可以免費拍到飽,真的覺得法國(歐洲)都是佛心來著,有那麼多歷史悠久的寶物卻都讓大家拍到飽,真的很大方,反觀.............(看旁邊)

另外雨果也喜歡中國風,上面第二章綠色呈現一種,恩,當時19世紀歐洲人眼中的"中國"的概念。雖然身處華人文化下成長來看這些東西總不免覺得很詭異,長得像蜥蜴的龍、像孔雀又像鳥又像鴨的動物、眼睛只要畫的細細長長又向上就是中國人,細看總是有那麼幾分不和諧,不過雨果家真的有好多好多中國風的裝飾跟物品!

維多雨果故居 Maison de Victor Hugo

地址: 6 Place des Vosges, 75004 Paris

地鐵站:同孚日廣場

DSCN2388.JPG  

沒有特別意義,只是走在路上隨拍,我覺得好看的街景o'_'o

下一站,聖保羅!

從巴士底往西邊那條路一直走,沿路有很多藥妝店,聖保羅聖路易教堂會在左手邊~

DSCN2398.JPG DSCN2390.JPG DSCN2392.JPG DSCN2394.JPG DSCN2396.JPG DSCN2397.JPG  

外觀看起來還好,但是裡面很華麗!

這就是窗明几淨的感覺!

最後一張有種結婚典禮應該要在這裡舉辦的感覺啊~大門打開透出強光,從聖潔的白光中走出一位挽著父親的手的白紗新娘.......偶像劇不是都這樣演嗎XD

聖保羅聖路易教堂 Paroisse Saint-Paul Saint-Louis

地址: 99 Rue Saint-Antoine, 75004 Paris

地鐵站:Saint-Paul (Line 1)

聖保羅教堂後面有聖保羅村,聖保羅村呢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是最傳統巴黎的樣子!

1850~1870年間,拿破崙三世命令奧斯曼男爵為巴黎設計全新的街道規劃,也就是現在看到的淡淡黃色的奧斯曼風格。瑪黑區以前是沼澤,當時聖保羅村由於地勢的關係無法施工改造成奧斯曼風格,所以意外保留了在奧斯曼風格蔓延小巴黎之前的老巴黎的樣子

雖然我是覺得奧斯曼改的滿漂亮的啦XD

現在的聖保羅村被好好的規劃,成為當地人會造訪的景點,但其實對於台灣人而言好像比較小眾(沒關係,至少瑪黑區還找得到很多遊記,離開巴黎後我們去了更小眾、找不太到遊記的地方...)

雖然我覺得奧斯曼風的巴黎比較美,但是聖保羅村卻非常好拍!裡面有各種古玩藝品店,有一些很酷的器皿跟真。文青風的店藏身其中

幢幢大樓圍起的聖保羅村有分區,不同區有不同顏色,他們會掛上不同顏色的聖保羅旗子,像這個牆壁上就有橘色的旗子

DSCN2404.JPG DSCN2407.JPG  

從隔壁巷子穿過聖保羅村的一部份來到這裡,巷底是聖保羅聖路易教堂的屁屁(?),人行道上面的柱子有七彩顏色,超可愛的!

然後我們又鑽進建築群裡,四處在別人家中庭還是後院晃來晃去,其中不乏小商店與住宅夾雜,是非常酷的一區!走進來彷彿真的與世隔絕一樣,裡面參觀的人也不多,見到的全都是西方面孔的人

DSCN2405.JPG DSCN2409.JPG DSCF1269.JPG DSCF1281.JPG 

聖保羅村 Le Village Saint Paul

地址: Rue Saint-Paul, 75004 Paris

地鐵站:Saint-Paul (Line 1)

離開聖保羅村之後要去附近的薔薇街,人潮跟聖保羅村簡直反差XD 8月底法國有許多商家都在放暑假一周(例如昨天聖路易島上的冰淇淋店),但是薔薇街上人潮還是不少

我以為薔薇街是街上會開滿薔薇(?),結果路上都是中東風格的店!這裡的地板好像是鵝卵石(?)地板,中間有明顯的凹下去,行前我在做功課的時候查到法國其他地區的資料說,這是古早時候廁所還不發達的時候,這個凹槽是集尿的地方......lol

雖然過了幾十幾百年但知道這個事實還是........lol

另外我要讚嘆Google街景竟然可以拍到完全沒遊客的薔薇街XD 一定是超早去拍的!

未命名.jpg  

薔薇街這一帶的東西看起來都超好吃的,而且我覺得這一帶的建築也沒有完全進化成奧斯曼風格

薔薇街的主要目的就是被許多人讚為巴黎必吃的L'as du Fallafel中東口袋餅!五點半左右的時候到,需要排隊,但是其實店家動作也很快,排隊的時候就會來問你要吃什麼,所以在排進隊伍之前就要看好要點什麼!

這裡我沒有照片,我很驚訝我竟然沒拍照?! 這是可能的嗎?! 我到底在幹嘛!!!

不過幸好網路上資料算多,這裡我要推薦一個我這半年很愛的部落格"波妮說食話"的這篇文章,裡面的照片非常的詳盡(自己點進去看><)

L'as du Fallafel的外觀是黃色綠色,點餐像是去雞排攤那樣,只是排隊的時候就有人會來問你要吃什麼,到窗口的時候再把單子給窗口的人,窗口會有堆成山的各種青菜/生菜

然後我們又看不懂菜單想表達什麼了XD

Chicken curry, grilled chicken liver, cocktail mixed of meats???!!!

所以就也隨便點了有招牌名字的Fallafel Special,後拿到一坨加滿白白的醬的東西o'_'o

DSCF1353.JPG  

上面全部都是蔬(生)菜,好吃!!然後吃到下面有幾顆球(?) 難以形容是什麼口感的球,非常好吃可是好像是素食?! (招牌上有寫是素食好ㄇ!!!)

上網查才知道是炸鷹嘴豆球啊!超好吃der!!!

路口斜對面有一間七彩小磁磚的美麗Boulangerie沒開,一堆人就站在外面吃中東口袋餅XD

吃完讚不絕口的Fallafel之後,我們沿著薔薇街往回走,經過一家藍色的甜點麵包店,看起來超誘人der,感覺都是些甜到讓人蛀牙的糕點,雖然我買了一堆但是還是沒有拍照(到底在幹嘛)

所以就找到Google上唯一一篇有店內照片的文章惹QQ (點我)

不過其中有一些糕點被我當成明天的早餐了,我們明天再來看他們(咦?)

薔薇街上的房子牆壁都閃亮亮的很漂亮很特別,沒有很巴黎的感覺,這一條街雖然繁榮但是跟目前為止其他地方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窄窄小小巷弄的卻蘊含很多美食啊店鋪啊,不太像法國XD?

薔薇街 Rue des Rosier

地址: Rue des Rosier, 75004 Paris

地鐵站:Saint-Paul (Line 1)

中東口袋餅店L’AS du Fallafel

地址:34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中東甜點麵包店Murciano

地址:16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吃爽爽之後要去巴黎必訪景點之一的鐵塔啦!

我們用加值一周可以無限搭到爽的Navigo卡搭69號公車,沿途還經過羅浮宮!從羅浮宮建築穿過去,超酷!

DSCN2414.JPG DSCN2418.JPG DSCN2419.JPG  

巴黎市公車長這樣,嘿嘿,有點客滿的狀態

DSCN2421.JPG  

然後我們在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附近下車,準備要來迎接白天與黑夜雙重版本的艾菲爾鐵塔啦!

下車看到前面有一群東方臉孔的人(看起來像華人)在喊英文口號,喊完口號一群人歡呼,好像是在抽獎可以得到什麼的樣子,我跟旅伴圍觀一陣子之後走在旁邊樹蔭下咕噥,被旁邊坐在長椅上東方面孔的女生聽到,他說they're playing lucky strolls

我跟旅伴兩個人依然黑人問號,lucky strolls?? 他又說,他們喊完口號幸運的人可以得到獎品

然後我們又站在那看了一會兒,剛剛跟我們講話那個女生就站起來加入喊口號的帶頭者們了??!!

DSCN2423.JPG  

聽說艾菲爾鐵塔的壞蛋NPC是問卷黨,他們會拿著問卷要你捐款,目標有二,第一是利用你的善心捐款騙你的錢,第二是趁你在寫問卷或捐款的時候扒走你的財物

我在鐵塔這裡沒有遇到,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問卷黨,結果我後來在義大利還是被騙了..........= =

我在巴黎這幾天什麼手繩(幸運繩)黨問卷黨詐賭黨完全一個都沒看到,下場就是去治安更差的義大利的時候被綁了幸運繩又被騙了捐款唷>.^ (以後再打)

沿著偌大的戰神廣場晃一圈然後走到最多人拍照的區域來

DSCN2427.JPG  

...........逆光惹。

我的相機有逆光模式,但是拍起來會變白白的,旅伴的相機好像在逆光夏也表現不太好,最後照片就只有這種詭異狀

DSCN2428.JPG  

而太陽越來越西下,我們的照片除了逆光以外光線也越來越不夠了.....

我與鐵塔的八百種搞怪姿勢,大家喜歡對鐵塔做各種怪動作,當然我也不意外,只是我原本也是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有創意的QQ

cats.jpg  DSCN2479.JPG  

光線真的慘,可能要早上來拍比較好吧,下午必須去另一邊拍...但是早上起不來XD

大拍特拍一小時之後,光線太差了,終於甘願要去登頂了

拍照片的這段時間,戰神廣場上有超多的酒水小販一直靠近各堆人群問要不要買啤酒

我們從面對戰神廣場這一側進入,有很多個門,進去之前要先安檢,說到安檢,法國(歐洲)超愛安檢,雖然我覺得人多的時候根本檢查不到個什麼,他只是隨便看一下你的包包而已,比較謹慎的才會用機場用的那種X光機,不過還是可見歐洲對反恐比較嚴謹的

登頂可以選擇搭電梯或走樓梯到二樓+電梯上頂端,下來都是搭電梯,兩種的入口不同邊,搭電梯往東口(Est)、走樓梯往南口(Sud),兩邊人都很多,都要排到天荒地老

其實好像總共有東西南北四個入口,但是那個時候就只開放兩個的樣子?!

巴黎鐵塔/艾菲爾鐵塔分兩層、三樓,一層到二樓,可以走樓梯到,一層到頂樓,是外觀看起來窄窄的那部分,只有電梯可以上下

年輕氣盛(?)的我們我們決定爬樓梯上去!

排隊的時候,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個中東家庭,媽媽帶一個國中年紀的男生跟一個國小年紀的妹妹,國中年紀的那個就是中二病上身,排隊就排隊,硬要坐在欄杆上,戴著耳機哼歌,身上有很重的香水味..........恩^^

不是我一直要觀察人家,是因為排了半小時他實在太顯眼^^" 結果一直等著等著,竟然也沒有拍照片= =

在右邊售票亭買完票之後從左邊驗票進入開始爬樓梯!票價的部分呢,走樓梯到二樓是7歐、二樓到三(頂)樓的電梯6歐,在二樓的時候才能買2~3F這段的電梯票,可以刷卡!而且票長的很美!

爬樓梯的時候咧,我也沒拍照,因為我的體力遠比想像的糟太多XDDDDDDD

爬一樓就氣喘吁吁,還沒到二樓我就已經頭暈目眩腳軟,不是因為怕高,是因為沒力惹囧

不過巴黎就是在爬樓梯這段時間悄悄染上夜色,腳下可以看到無數層鐵塔的枝幹鐵架發出金黃色的光,雖然更多時刻我只注意腳下的一階階樓梯><

DSCN2496.JPG  

爬到不知道哪裡的時候抬頭一看會看到一個假人,修理鐵塔的假人,我覺得會嚇到很多人XD

缺少的照片就讓其他人幫我補上吧(很爛XD),點我

走路登頂的台灣人好像比較少0.0

首先你要先有時間登頂,如果是跟旅行團應該不太有機會悠閒登頂

再來網路上只能預購電梯登頂的,要走路必須現場排

最後很多人會懶得走,雖然走路比較省錢省時(比起現場排電梯票),而且弱雞如我實測,真的走的很累(奧少年)

爬到不知道幾樓(應該是2樓)的時候,有可以休息的大 平 台,有商店、餐廳、廁所,還有一區是支持爭取舉辦巴黎奧運的加油打氣區的樣子,結果兩周後、9月中就公布主辦權一人一次,2024奧運在巴黎、2028在洛杉磯啦!

然後11月就宣布鐵塔進入整建期(應該是為了奧運?!),可以隨便進入的鐵塔0樓地面區也變得不能隨意進入、票價也變貴啦!(都是聽別人說的,我只能慶幸我在八月底去了嗎?哈哈!)

雖然還沒攻頂,但是這一樓比較空曠,也可以拍到夜景的,要繼續上樓的話都會有指示,跟著走就可以了

DSCN2497.JPG DSCN2499.JPG  

開了夜景模式照片變紫紫的,雖然本人剛好喜歡紫色,所以製造一點夕陽西下夜初時分的感覺也不錯啦XD

向上看長這樣!!!

DSCN2500.JPG  

拍照的地方長這樣,入鏡的旅伴不是重點,重點是左邊這裡有個地方可以上去,不然這裡的周圍都有鐵欄杆(應該是怕有人跳下去吧ˊˇˋ?)

DSCN2501.JPG  

喔喔旅伴手上那杯飲料是在這裡買的,上了塔後消費是平地的好幾倍,爬樓梯登塔記得帶水,因為一定會渴!

這裡還有馬卡龍鐵塔耶~~~

DSCN2503.JPG DSCN2504.JPG DSCN2507.JPG  

這時候九點半,天黑得差不多了,點點燈火代替繁星綴飾著城市的夜色

DSCN2509.JPG DSCN2510.JPG DSCF1427.JPG  

塔頂實在是太~冷,我冷到瘋狂在發抖,所以我就拋棄旅伴自己下一樓躲在室內XD

等到十點燈秀的時候又跑出去拍從這裡照射出去的燈光

DSCN2518.JPG DSCN2519.JPG  

就這樣一直掃射(?)不知道幾點,只知道每一個整點有燈光秀,可是巴黎燈塔的掃射(?)好像一直持續到十點半或更之後都還有

夜晚的戰神廣場~~~

DSCN2521.JPG DSCN2520.JPG  

拍完又躲回室內,因為實在是,冷到不行!!!(即使是夏天還是讓人想30秒躲起來拋棄美景)

在室內找到了這個令人感動的東西!

DSCN2522.JPG  

剛到法國還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但是在這個官方不承認台灣的地方竟然可以看到台灣國旗!(先姑且不論這是中華民國blablabla的,至少目前只有這面旗子可以代表台灣嘛^^") (很堅持要政治正確XD)

他在比各國很高的建築的高度!然後這些建築排列的位置好像是他們相對於艾菲爾鐵塔的方位呢!

等旅伴也下來之後我們就要搭電梯到地面去拍夜晚的鐵塔了!

剛剛好被我站在電梯口的位置,拍下了以下這一段下降的影片!好珍貴喔~(自己說XD)

影片點我 https://youtu.be/teRG-llbkBQ

從北口(Nord)出來,在地面上向上看鐵塔,哦哦哦哦哦真的是鐵塔欸!!!!

DSCN2524.JPG DSCN2525.JPG  

下來之後實在太餓(畢竟上次進食已經是五六小時前了),所以去旋轉木馬隔壁的熟食攤買了熱狗堡,熱熱的,剛剛在塔頂快冷死,這簡直是救贖!!!

此刻的熱狗堡真是,最高!!! 是真的滿好吃的啦~

DSCF1500.JPG  

拿著熱狗堡走到塞納河畔時,剛好可以在地面迎接23:00的燈光秀!

夏天天黑的晚,要十點以後才有點燈,剛好一次在塔裡一次在地面,真是太完美惹!

點燈影片 https://youtu.be/kzdj1XpZuyY

DSCN2531.JPG  

燈會持續閃好幾分鐘,所以可以慢慢拍慢慢錄

然後旅伴就去找廁所了,因為他剛剛喝了一杯好~大杯的飲料,我看的膀胱都快炸裂惹

我自己留在塞納河畔吃我的熱狗堡,但始終不敢靠近河邊,因為我怕被推下去lol

只有自己一個人,又是個嬌小的(?)華人女生,我覺得我還是提防為上!

DSCN2534.JPG DSCN2533.JPG DSCN2528.JPG  

好想坐在河邊野餐啊(吶喊)

巴黎/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地址:Champ de Mars, 5 Avenue Anatole France, 75007 Paris

地鐵站:Trocadéro (Line 6、9);École Militaire (Line 8);Bir-Hakeim (Line 6)

最後我們穿越好多面向圍牆外沒有人行道的草皮的攤販(類似日本屋台那樣?)走到Bir-Hakeim站,路上人也很多,Bir-Hakeim是一個高高的天橋站,然後好像有其中一個入口壞了,只能走另一個,所以就都不需要驗票了?! 大家都可以免費進入車站?!

(對於持Navigo的我們而言是沒差啦)

DSCN2537.JPG DSCN2538.JPG  

從車廂內看出去,在巴黎的夜色中結束了晚歸的一天(才十一點半就叫晚歸XD)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還處理了學校的行政程序,要上傳體檢的結果給護士0.0 

 

另外我發現一件巨崩潰的事,就是我發文新增照片到一半時,竟然跟我說照片上傳流量用完了??!!

什麼時候有流量的啊啊啊啊啊啊lol 我有用那麼多嗎lol 這樣對於超多照片的寫遊記的我也太不OK惹吧嗚嗚嗚嗚嗚

第一次覺得月初真好啊!以後我會學教訓,好好重新安排我的文章的^^ 這篇先讓我以Youtube上傳影片來代替!

好旅伴的照片都在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o.chun.huang

2018.05.25@Taipei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