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在里昂交換、住巴黎沒幾個禮拜的人來發這篇文章好像很怪(?),但由於巴黎的治安惡名昭彰(?),在我交換時許多要來巴黎玩的同學們都會問我住哪好(但我在里昂交換啊嗚嗚)

其實不僅巴黎,歐洲幾乎全部城市的治安都不如台灣,有時候一到達一個城市就能感受到他們的氣氛,所以還是必須小心為上的、仔細的找住宿地點

但以下的建議僅提供膽小的人(?)使用,不怕死或者是遊歐老手隨便你要住哪裡應該都沒問題XD

對,因為我在里昂交換,跟巴黎也不熟,所以以下是以一個跟巴黎很不熟的外行人角度來看怎麼挑住宿會比較安全的方法,我(跟旅伴)最一開始遊巴黎選住宿地點的時候是這麼做的:

先,先上網找巴黎1~20區的分區治安評價,這個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雖然各家說法不一,但是可以大致上歸納出東北邊是比較不安全的地方、往西南則是比較安全的

來,看房子。我主要是用Booking.com跟Airbnb,但其中Booking會給出住宿地點的確切地址,還有郵遞區號,小巴黎的郵遞區號從75001到75020,後面的數字代表他所在的區域號碼。

後,比對預算。滿多人一開始就先用預算下去找,結果找到一堆在巴黎北站啊紅磨坊啊附近的住宿地點,然後再來問我安不安全...................只能說住小巴黎如果想要安全,預算勢必得提高一些的^^"

由於我跟旅伴都是第一次到歐洲/法國/巴黎,法文講的爛,又扛著我們各自的30.40公斤行李家當,又膽小怕死(?),最後我們主要挑選的是14.15區的房子,特色是安全且不是天價,雖然離主要景點都有一段距離,但是折衷下來還算可以接受

呃現在回去查發現我們當初住的那個房源好像已經下架了XD

很多朋友會直接貼Booking的網址問我這個住宿怎樣,或者是這幾個哪一個比較好等等的

總的而言,我的建議是,(1)第一次到巴黎/法國/歐洲、(2)不會講法文又跟巴黎/法國/歐洲不太熟、(3)獨行旅客、(4)沒有男性旅伴陪同,有以上這些條件的人

最好可以趨吉避凶的條件是避開東北邊、聖心堂、紅磨坊、巴黎北站、巴黎東站等等的住宿地點,並且請多使用有旅客評語的房源與網站,訂房前務必查閱多人以上的評語!

最後最後,有遊歐經驗或者歐洲通或者法文通,其實不太需要擔心,網路上總是可以找到巴黎治安有多差,好像走在路上就會出事,但是只要小心謹慎,會發現根本沒有想像的恐怖,不需要自己嚇自己

(就像我剛到法國第一天整個無法融入氣氛好好玩樂一樣...)

(香榭大道上有錢人一定很多,對我下手是要幹嘛ㄋ~~~真是庸人自擾~~~)

(我出事的地方還不是巴黎呢ˊ_>ˋ)

好的,祝旅人們Bon voy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住宿
    全站熱搜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