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巴黎的第二個白天,一樣睡到中午(欸) 反正晚上很晚才天黑,可以玩到很晚(咦?!)

今天是西堤島(Île de la Cité)之旅!

旅伴提到西堤島我一樣是個狀況外,直到他說聖母院,喔喔喔喔喔喔聖母院!這個我知道XD

剛開始在台灣學法文的第一個法文老師就是個巴黎人(Parisian),他說他家在Notre Dame附近,法文初學者的我們就說,恩...鹿特丹嗎?但是鹿特丹不是在荷蘭嗎?

生:Rotterdam... but isn't Rotterdam in the Netherlands???

師:........NOTRE DAME!!! (大力在黑板寫下拼字)

生:哦~~~~~No-tre da~me (念發音)

有人開始默默Google,原來是聖母院啊!鐘樓怪人的那個聖母院!

旅伴說,西堤島就像是核心中的核心,我想大概就是天龍國的天龍區的概念吧!(恩~在此沒貶意,不要撻伐我><)

好的,回到正題,出門之後不知道怎麼來到了聖禮拜堂XD (怎麼還在狀況外!!!)

是一個...很漂亮的教堂o'_'o

抱歉經過半年再回去看每個教堂都覺得...是個很美的教堂o'_'o

當初看到聖禮拜堂的彩繪玻璃窗的時候應該滿驚嘆的XD 那是一個要爬到二樓才能欣賞到最著名的彩繪玻璃窗的景點

彩繪玻璃窗做工精巧、色彩斑斕鮮明,這個廳堂幾乎四面八方都是彩繪玻璃,360度圓圓的環繞著每一個參觀者

但說到這個彩繪玻璃啊...最大的缺點就是,非常難拍!!!我的微單眼相機表現得不太好,手機更不用說的爛,想要拍到完美的玻璃務必得犧牲室內的明暗,想要兼顧室內物體的能見度就會拍出大曝光的彩繪窗

以下是我的相機的曝光彩繪窗跟旅伴的完美彩繪窗XD

 DSCN2130  DSCF0500  

但是能在玻璃窗上還能有那麼細緻的圖案真的是很厲害!而且每一個教堂動輒數百數千年,那麼久以前的人就可以造出如此偉大的藝術,不禁令人佩服不已!

四周的廊柱也十分的豪美

DSCN2131  DSCN2132  

從二樓外面往裡面看大概是這樣,一進去就會發現周圍都是美麗的彩繪玻璃窗,也是360度滿滿的大‧平‧台!其中還有明信片上非常著名的一景,是我跟旅伴的相機都無法辦到的,所以下樓之後我就乖乖去買明信片了XD

DSCN2133  DSCN2134  DSCN2136  DSCN2142  DSCF0511  DSCF0512  

DSCF0520  

聖禮拜堂的外觀,看起來非常有小巴黎建築的感覺(跟顏色?!),還有彩繪玻璃窗的外觀原來看起來黑黑的啊!

聖禮拜堂外觀  

聖禮拜堂 Église Sainte Chapelle

地址: 8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地鐵站:Cité (Line4)

其實聖禮拜堂好像是巴黎古監獄的一部份(嗎),總之就在古監獄隔壁,跟古監獄一樣都是Museum Pass的景點,所以接著昨天我們兩日的Pass來了這裡

古監獄並不是一直都是監獄,因為你看哪有人監獄這麼豪華的

DSCN2148  

其實這個雄偉的大樓是司法宮建築群(Palais de Justice),而古監獄是建築群之一,從10世紀到14世紀是中世紀法國國王的王宮,期間興建了隔壁的聖禮拜堂,而14世紀末被改成監獄

進入入口之後是往下的階梯,下面灰灰暗暗,回頭看可以看到入口處閃閃發亮的感覺XD,唯一的光源看起來像是通往光明的地方,下面則是暗無天日的地下空間,建築也是灰灰暗暗的色系,還真的有點監獄的感覺呢!

DSCN2155  

不過不得不說,挺好拍的XD 一開始進來就是下面看到的樣子,據說這叫做哥德式穹頂,關於什麼什麼式我一點概念都沒有XD

但後來幾次的遊覽,忘記是在哪裡的什麼景點聽到的,中世紀的歐洲追求圓圓的屋頂,但是因為圓屋頂的技術很困難,所以早期在還沒有這種技術的時候只好以這種拼接式的方法來製造最接近圓頂的建築

非常意外地這樣的陰暗與幽微的光線狂殺了好幾張底片XD

巴黎古監獄  

巴黎古監獄  

躺著拍、坐著拍,還是監獄好拍(?) 裡面打的燈讓光影變得有點唯美,又有點監獄風(?)

而既然叫做古監獄,也一定還保有以前監獄的樣子,像是獄卒門房、牢房、跟改造而成的紀念品店?!

巴黎古監獄  巴黎古監獄  巴黎古監獄紀念品店  

老實說裡面的構造滿特別的,而在往後幾次造訪其他景點的記憶中,我甚至不記得原來古監獄長這樣XD

看到照片才想起來,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有一個類似小小教堂之類的地方,禱告的地方後面還有一間小小的房間,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種繞小小的廊道到一個神聖地方的記憶好像離我很近O_o?

巴黎古監獄  巴黎古監獄  DSCN2163  DSCN2165  

繞累了就在椅子上耍廢 (才第幾天!!!)

小教堂出去會到一個室外,但是還不是古監獄的外面,有點像天井,然後就差不多可以出去了XD

外觀也很漂亮!也是巴黎市景常見的淡黃色外牆,非常的淡,甚至稱不上是黃色!

DSCN2167  

DSCN2169

巴黎古監獄 Conciergerie  

地址: 2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1 Paris

地鐵站:Cité (Line4)

然後過馬路就會跨越塞納河喔喔喔喔喔喔喔!!!傳說中的塞納河!!!(是要嗨幾次)

但是今天是西堤島之旅,我們還沒要跨越塞納河,我們要去島另一端的聖母院!!!

從古監獄的宮殿鐘樓沿著塞納河、西堤島的北端走,很快就會到達聖母院前的大廣場!比我想像得還要大!(台灣人總是把什麼都想得很小XD)

DSCN2172  DSCN2192  

一樣是各種角度拍,會發現不論什麼角度都有很多遊客!超多的遊客!

夜景好像很美,可是要等到天黑要好久喔!orz

聽說這裡會有壞蛋NPC(各種治安亂源),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哪裡有那裡沒有,總之反正,熱鬧的地方都會有(嗎?!)

不過我在聖母院前廣場有看到荷槍的武裝警察經過😳

可能也是因此我完全沒有遇到什麼問卷黨、幸運繩黑人、扒手小偷等等的吧!

下午兩點鐘,是巴黎夏日太陽正要開始旺照的時間,大概下午四五點會到達日照高峰,有台灣正午十二點的感覺(大概11~14點),是自然光最強的時候,看到排隊進聖母院的人潮誇張長,所以我跟旅伴決定先在外面把照拍完再去排隊進入參觀!

聖母院的外觀非常的漂亮(我覺得很漂亮啦),宏偉又細緻,但是排隊的人真的很多,讓我懷疑前面的廣場是不是為了排隊而設計的(咦?!)

沒有啦廣場中間有一個原點Point Zéro,在廣場中間滿靠近聖母院本體的地方,是用來測量距離各地遠近的基準點,這個是我現在上維基百科才查到的,我根本沒去看也沒去拍QQ

DSCN2193  

看看排隊的隊伍延伸到廣場的超過一半那麼長!右邊還有武裝警察!

好的,進到聖母院,...........又是教堂XDDDDDDDDD

基於教堂看到膩、我覺得看起來都一樣、教堂內光線不佳等理由,我實在是........有點懶得放照片XD (大不敬!!!)

就是教堂的華麗閃亮亮感,還有那個年代好像很流行的穹頂

DSCN2196 DSCN2198   

不過,聖母院是巴黎的主教座堂,就是主教在的地方,也是教區的核心,我還是放一點點彩繪玻璃好了,畢竟那個圓形一整圈的玫瑰窗真的很美(雖然拍不出來QQ)

另外我注意到,教堂的椅子好像都長這樣o'_'o

藤編竹椅,我也覺得長得跟穹頂有點像(?)

DSCN2199  

DSCN2203  DSCN2205  DSCN2213  DSCF0646  

恩恩總算有點正常的教堂感了,莊嚴神聖的感覺!還有很大很高的管風琴!

恩對每次都會忽略管風琴,因為他實在是大到有點像是建築的一部份,雖然每次進教堂都會看一下,但是事後真的很容易被遺忘呢(喂)

原本參觀完內部之後我們想要登頂,但是走到面向聖母院左邊的排隊人龍加上詢問之下才知道,登頂的名額早就滿啦!殘念啊我的Museum Pass第一次無用武之地QQ

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地址: 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地鐵站:Cité (Line4)

聖母院的周圍非常繁榮,商店跟人都很多,我們沿著聖母院左側一路走到聖母院的後面,是一個公園,有非常多的小朋友,還經過有人在拍婚紗,一臉就是華人樣XD

DSCN2216  DSCN2215  

接著我們要去西堤島隔壁的聖路易島,一樣是塞納河中間的小島。跨過聖路易橋時可以順便看到遠遠的聖母院屁屁(?)

他的背面跟正面長相落差滿大的,背後是一支一支的扶壁,像是什麼東西刺穿聖母院的感覺o'_'o

(在後來不知道哪裡的介紹才知道這叫"扶壁",這個扶壁是因為哥德式建築的圓頂需要支撐用的,恩.......如果我哪天想起來再補在那個我認識哥德式建築的遊記裡好了XD)

我個人是覺得很醜啦😳 很像什麼東西未完工或者施工中的感覺

DSCN2218  

沿著聖路易橋走進聖路易島的三叉路,迎面而來是大紅火熱熱的餐廳與室外座,對面有一條貫穿全島的路Rue Saint-Louis en l’Île,一直走一直走會有冰淇淋名店!

其中一間是Berthillon、另外一間是連鎖的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

當我們興高彩烈走到Berthillon的時候,他竟然沒開!!!只好去吃Amorino了(還只好咧)

整條巷子(?)路(?)其實不太寬,單行道的寬度,人行道的行人都人手一支冰淇淋,只有匆忙吃了早餐到三點多又餓了+天氣很熱+人手一支,讓不吃冰的我也破戒啦!(從此之後在歐洲瘋狂破戒)

DSCN2229  DSCN2232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黃色上面插馬卡龍的那支是我的,紅色的是旅伴的。我要大力介紹這個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

在台灣不吃冰的我當然也不會知道什麼是義式冰淇淋(第一次吃小天使的時候也還不知道XD)

走進冰淇淋店的時候跟哈根XX或Cold Stxxx一樣,是一個冰櫃裡面有一堆冰淇淋,但是!!!你可以選很多口味,然後店員會把這些口味弄成花瓣、花朵的樣子!再加上馬卡龍,我的天,視覺味覺都是頂級享受!

然後口味的部分也是美味到一個不行,滿多口味都不會太甜,當然也是有甜到翻的口味,它還有會酸的口味!怕甜的旅伴也對小天使花瓣冰淇淋讚不絕口!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冰淇淋的義大利文是Gelato,請努力記下來,因為去義大利一定要吃Gelato!

然後報告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剛剛上網查發現聖路易島的Amorino永久停業?!

不過好消息是,它是連鎖店,別的地方還吃得到,幸好幸好,西堤島上有一間,西堤島正南邊(塞納河左岸)也有!法國其他地方也有,歐洲其他地方也有^_^/

吃完融很快的冰淇淋之後,沿著塞納河右岸一路走去羅浮宮,看到很多很酷很壯觀的建築,其實是沿著原路走回去西堤島啦,但是我完全不知道喔喔喔喔喔喔,經過法院的時候還覺得,好酷喔~拿出手機打開Google map,原來是法院啊~

往前走到右岸的藝術橋(Pont des Arts),向西堤島望去可以看到連接左岸-西堤島-右岸的新橋(Pont Neuf),跟西堤島的頭(還是屁股?!)

DSCN2235  我絕對不會說這張我修過  

藝術橋以前掛滿了愛情鎖,現在上Google打Pont des Arts Paris都還是以前掛滿鎖的照片,正是甜蜜的負擔啊(?)嗯,對橋跟塞納河而言純粹就是負擔,因為大家會把鎖頭鎖在藝術橋上,然後鑰匙丟進塞納河,藝術橋也曾經因此而有欄杆垮掉,巴黎市政府於是在2015年的6月把鎖全部給拆了(哈哈你們的愛太沉重了吧單身狗萬歲)(憤世嫉俗個屁XD)

雖然沒有看到掛滿鎖的橋有點可惜 (歐洲其他地方還看得到的,而且很多,不擔心)

即使現在的新藝術橋不能再掛鎖,還是看到左岸跟右岸連接橋的地方、每一根橋上的柱子還是掛滿一堆鎖XD 就像大豐收的葡萄一樣

DSCN2239  

藝術橋 Pont des Arts

地址: Pont des Arts, 75006 Paris

新橋 Pont Neuf

地址: Pont Neuf, 75001 Paris

在藝術橋拍完照之後,繼續向羅浮宮前進沿路有各種賣藝術品的攤販,其中不乏很多人來巴黎都會買的小鐵塔XD

看完價格之後心中就會有哦~的感覺,不過為了不要當白目的人,我還是不要公布這個價格好了XD

其實價差十分大,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有在賣,但是貼著巴黎右岸近羅浮宮這一帶的是特別便宜的其中一個地方,而且顏色有很多種選擇,做工其實也頗精細,雖然我沒買(出發前被警告不准帶小鐵塔回來XD),一方面也是怕它太小被我壓壞

繼續前進,天氣實在非常熱,但是我剛下飛機、昨天在亞歷山大三世橋都已經森77過一次,這次再熱都不能森77 o'_'o (雖然旅伴後跟我說他有感覺到我很努力不要生氣XDDDDDDDD) (脾氣是有多差,落地第三天生氣第三次)

還有我覺得,為什麼這篇文章好長喔都打不完,現在才到下午四點而已喔,我明明十二點才起床的!

到了羅浮宮,我的腳超酸(廢物)坐在旁邊休息,旅伴先四處去拍各種角度的羅浮宮(出發前還跟旅伴說,我超能走!沒問題!)

啊我就一邊坐著一邊還是在拍照~~~腳廢手不廢(?)

DSCN2242  DSCN2243  DSCN2244  

那個金字塔狀的東西,第一次看到覺得好~~~大!

在我的想像中他只有大概一兩個人那麼高,結果是一層樓啊!而且還是羅浮宮的入口o'_'o

羅浮宮每周三五會延長開館時間到晚上,今天是星期三,所以前面的行程非常的輕鬆愉快慢慢來,趁進入羅浮宮之前也當然需要拍一下外面啦!

DSCN2251  DSCF0758  

噴水池旁拍照的人也很多,我跟旅伴拍完之後,有一組亞洲面孔的女生也學我們取景(?)

然後就~~~進去啦~~~

\羅浮宮崩潰之旅開始/

要走那個透明的金字塔進去,先安檢,然後下樓,看要買票或者導覽,然後往右邊的電梯上樓,跟著每一區的標示前進,雖然我覺得看了標示還是會迷路XD

羅浮宮非常的大方,26歲以下的學生持學生證可免費進入,裡面也沒有禁止拍照,可以拍到飽!但沒有學生證的話門票也很貴就是了(所以請用Museum Pass)

啊旅伴說,蒙娜麗莎的微笑也在這裡,所以進去之後有美麗壯觀的天花板

DSCN2257  DSCN2258  

有很長很長的明亮走廊,基本上剛剛坐在外面拍照看到那一整圈的建築,全部都是羅浮宮的裡面喔o'_'o

DSCN2261  

所以走廊才會看起來如此無窮無盡,的確走廊非常無窮無盡,所以才會有椅子給人休息(是這樣嗎?)

另外這張圖,大家有覺得哪裡怪怪的嗎............(大家來找碴)

有沒有覺得,像是在東方的博物館...........

照片裡八成以上都是東方面孔XDDDDDDDDDD

接著,讓我們跟著人潮前往蒙娜麗莎的殿堂

蒙娜麗莎有這~~~麼小!!!

他的信眾如此多結果他~~~小不隆冬0.0

都不知道是來看麗莎還是看人頭了(?)

DSCN2262  

看完麗莎回頭,正後方是一幅比人還高、占據整面牆的畫,我說這才是蒙娜麗莎應該要有的大小吧!!!

來歐洲還真是徹底顛覆我對物體大小的認知o'_'o

DSCN2264  

羅浮宮是個超級大迷宮,根本羅浮迷宮,上上下下都找不太到要找的藝術品在哪,非常非常大,沿著走廊走不知道何時才會到盡頭,一開始還有想要認真看作品裝作好像很有藝術氣息的樣子,但後來實在是太多,覺得自己三天三夜都無法好好逛完,最後反正就隨便飄,累了就休息,反正有很多椅子可以坐,不知道自己在哪也沒關係XD

偶爾看窗外可以看到建築朝內的外牆上有一圈人物雕像,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XD 有時會繞到窗外望去就是塞納河的地方,有時候會繞到眺望中庭的窗邊,我也不知道我在哪XD

DSCN2288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DSCN2285  DSCN2290  DSCN2296  

有很多似曾相識的藝術品~~~有好像是法國大革命的畫、拿破崙為妻子加冕,也有從未看過的各地區、各朝代(搶來)的珠寶雕像畫作等等,大量的木乃伊啊之類的

DSCN2270  DSCN2276  DSCN2297  

不知道哪裡搶來的柱子(?)、看起來躺的很軟很舒服的石雕(?)

DSCN2301  DSCN2304  

還有各種不同的華麗天花板、門、廊道,因為參觀者眾,所以冷氣其實不太強,我發現地上有孔是會出冷氣的,不愧是古老的建築,沒地方裝冷氣竟然可以改從地上出冷氣?!

DSCN2272  DSCN2279  DSCN2295  DSCN2299  

最後逛了好大一圈實在逛不完,徹底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裡之後我跟旅伴決定找找鎮館三寶,看完就走,於是見到了沒有頭的勝利女神跟斷手的維納斯,還見到跟維納斯姊姊同一區、很帥的雅典娜(智慧女神欸快拜)

DSCN2278  

DSCN2306  DSCN2308  

維納斯姊姊我覺得你有點孤單,難怪我會找不到你(?),連雅典娜的人氣好像都很旺

也有經過禮品店(超多家一定至少會經過一兩家),手滑買了蒙娜麗莎的眼睛...........書籤,回房之後當然也要怒惡搞它(?)

DSCF1014  

最後終於到了要走的時間,但是要找個出口也很難,四處繞啊繞啊繞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終於在七點左右看到了金字塔尖尖的下面(?),離開了博物館,外面半小時加上裡面兩小時,聽起來很短但是卻比我想像的久哈哈哈哈哈(沒藝術氣息的女紙)

走到腳很酸又找不到出口是滿崩潰的o'_'o

(廢物)

DSCN2311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地址: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地鐵站: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 (Line1、7)

外面的天色還是亮的,經過星巴克的時候旅伴進去買咖啡,星巴克的裝潢也很文藝呢!

DSCN2315  

終於接近巴黎人的晚餐時間,我們今天晚上要去吃百年蝸牛名店!

從羅浮宮搭地鐵到夏特雷(Châtelet)站、轉車要到蝸牛店的時候,發現夏特雷站的月台也 太 ........原始了吧!

DSCN2321  

原有的白色長方形磁磚被刨開,水泥牆壁赤裸裸一覽無遺,只好相信他整修過後會長得很漂亮的o'_'o

出站後走到聖厄斯塔什教堂(Eglise Saint-Eustache 這中文名字很不討喜XD)附近的多岔路右轉,走進通往蝸牛的小巷子,巷子口有很多一樣是紅色的戶外座,真的很有歐洲風情!

(剛剛用Google地圖看街景發現這一區的街景日期是2017年8月,就是我去的那個時候耶!而且還發現附近有一風堂XD)

走到巷子底就到了,其實繞了遠路啦哈哈,據說店上方有一隻金色大蝸牛,我不確定當時我有沒有看到,但至少事後我是完全沒印象,連看到照片都沒印象XDDDDDD

今天坐室外!

第一次體會室外座的感覺,可以看著外面人來人往

P_20170823_194848  

又是看不是很懂的英文菜單,但我們總之要吃蝸牛,所以叫服務生推薦我們,他建議沒吃過蝸牛可以從基本的開始點,最後點了右上角的三種口味蝸牛,30歐12個,有傳統蒜味青醬(garlic)、咖哩、藍起司,看了其他文章才知道金色蝸牛真的是一道菜!有機會再去試試!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主餐,菜單上有個veau(法)/ veal(英)我們都不懂是什麼,查了說是小牛肉,店員解釋給我們聽說是比較嫩的牛肉,恩,不懂,所以又隨便點了一個肉XD

點完餐之後不點飲料的話服務生會直接把高腳杯收走,因為桌子也有點小,一個小吧檯的感覺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上菜啦~~~可以沾蝸牛醬的麵包跟肉佐馬鈴薯

第二次嘗試法國餐廳,當然也是必須文化衝擊一下

肉跟馬鈴薯就是中規中矩的好吃,本來就接受零調味食物的我當然可以吃得很開心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一顆一顆吃蝸牛,桌邊的餐具會有幫助你吃蝸牛的吃蝸牛器(?),雖然我覺得蝸牛夾不太好上手啦哈哈

原味,招牌的青醬,果然非常不錯!蝸牛的味道就是.......還真的是有土味的螺肉o'_'o

咖哩,創新的口味,不難吃但是我偏好咖哩跟蝸牛分開吃^^"

藍起司,法國人愛的口味,........................,吃第一顆我以為我嘴巴業障重,但吞下去之後的餘韻實在是讓我整個受不了想再狂吃別的東西,試了第二顆確定不是我嘴巴業障重,旅伴也..................

一種不懂藍起司為何受寵愛的厭惡神情

我好像在吃臭襪子一樣,嘴巴臭超~~~久der><

我們一致同意原味最好吃,蝸牛你還是乖乖的好了,至於藍起司我可能這輩子都敬謝不敏(除非哪天發瘋)

百年蝸牛名店 L'escargot Montorgueil

地址:38 Rue Montorgueil 75001 Paris

地鐵站:Étienne Marcel (Line 4)

吃完晚餐之後,我的洗髮精快沒了,走到對面的超市franprix (我都叫他放屁>.^)買了一罐小小馬賽人(Le Petit Marseillais)的洗髮精跟綠茶口味的止汗噴霧,後來才知道franprix好像算是比較高級一點的超市?! 裡面有的牌子真的不多(我說巴黎的超市都寸土寸金小不隆冬),但是買的這罐小小馬賽人洗髮精讓我跟我到里昂之後的同學都愛不釋手,從此之後我的沐浴乳都是小小馬賽人了ˊˇˋ 而綠茶口味的噴霧好像很有效一樣,每次噴到皮膚後都有一陣冰涼刺激感,在台灣用滿適合的啦,但法國的早上可是會有點冷餒.......還發現他是有機的,噴霧也有有機的喔O_o

結束酒足飯飽(?)的一天,倦鳥歸巢~~~今天也太漫長了吧!(到底打了多少!)

 

 

 

我絕對不會說這篇我打了一個禮拜的........

另外幫我的好旅伴宣傳他的IG,最近他剛好也PO到巴黎的照片了,請大家多多追蹤按讚他~謝謝大家!

Follow him 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o.chun.huang

2018.05.14@Taipei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