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系遊記就是不拍照、不寫景點介紹、不知道自己在玩什麼,時候到了,遊記就會自己生出來。」今天這篇只能這樣形容了XD

到巴黎的第一個白天,我貫徹了我在台灣的作息(?) 起床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了呢!(我牽到巴黎還是我)

簡單吃了旅伴昨天買的早餐,他說可頌(croissant)跟巧克力麵包(pain au chocolat)是經典,冰箱裡還有一堆他覺得便宜又好喝的1664啤酒(亂爆料XD),吃完之後漱洗出門,旅伴說今天要去凱旋門跟香榭大道,因為香榭大道走到底就是凱旋門。我毫無概念當然就,恩,好,跟著走XD

來到離住處最近的地鐵Port de Vanves 站(巴黎14區),地面上也有一條Tram T3a線經過,天上(?)有鐵軌,但是不知道是RER還是SNCF TGV之類的

我的巴黎地鐵初體驗,大家傳說中又髒又臭又破舊爛的巴黎地鐵,百年傳統,全腥感受

DSCN2085  

地面下都是圓形的(?),挖出來的山洞都是圓形的,雖然忘記台北的是什麼形狀,但是好像沒有這麼明顯一個橢圓山洞的感覺?!(你是在講什麼XD) 還有巴黎地鐵最經典之一就是那個白色的磁磚!!!大多數還沒翻修過的老站都是這樣的內裝,還有用馬賽克拼貼出來的藍色站名跟隔很開的候車座椅

第一天由於時差加上緊張又緊繃到不行,完全無法放開好好玩,沒有實感,走在香榭大道上根本沒拍什麼照片,還一直跟旅伴說,怎麼辦我覺得我沒有辦法放開來玩,然後到現在的記憶也非常破碎(畢竟都過了半年了呢)

沿著筆直的香榭大道直直向前走,好像還去了法雅客問有沒有Museum Pass,結果是沒有(記憶破碎)

一直到走到凱旋門之前,我對香榭大道的印象只有,白白的,很多人,竟然會熱欸?! (夏天啊廢話)

香榭麗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地址: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地鐵站:Franklin D. Roosevelt (Line1、9)

到凱旋門要拍的話必須跨越馬路到中間圍起來的一個拍照點去排隊,凱旋門周遭是一個圈圈,停有很多大巴士(對~大巴士我們又見面了!)下面這些是在排隊的時候拍的

DSCN2087  

DSCN2088  

DSCN2089  

DSCN2091  

香榭大道真的很筆直,有一種莫名的整齊感!(用整齊來形容法國好像又怪怪的)

拍完之後走到凱旋門正下方,是一種車子在你周圍咻咻咻呼嘯而過的刺激感(?),雖然有圍起來但是感覺圍的很隨性啊,很隨便就可以跨過去,也幾乎不太有管理之類的人來勸阻,看起來真的Hen危險XD

DSCN2093  

DSCN2115  

天空真的藍得很漂亮,天氣也很好,凱旋門放射出去是一個輻射狀的概念,以凱旋門為中心延伸出去好幾條道路(在馬德里也有個相同概念的廣場就叫做太陽門廣場!)

走道凱旋門的正下方,面對香榭大道的方向有熊熊燃燒的火,不會熄掉的那種,好像是為了向什麼致敬,而由正下方往上拍就是這個樣子!!!

DSCN2116  

DSCN2118  

還拍到了巴黎市經典的房屋外型,就是火後面馬路上象牙色外牆跟藏青色屋頂的建築

然後就走到入口準備登門(?),入口是背對香榭大道的右手邊,大概在兩三點鐘的方向,要往下走去排隊買票,持有Museum Pass的可以直接通行
這是我第一次在巴黎市區掏出卡片買東西>///< 將近50歐的兩日Museum Pass,好貴喔我的媽QQ 歐洲消費QQ

買完票就要走一個旋轉樓梯上去凱旋門!爬旋轉樓梯到一定高度之後往下拍還滿逗趣的XD 其實是因為看到別人在拍,所以也想試試看,還有...爬累了XD

DSCN2126  

DSCN2123  

為了要拍一張沒有人入鏡、也沒有人的手扶在欄杆上的旋轉樓梯,等了好久也按了好幾張快門XD 上面那一張真的拍得很乾淨,我的旅伴很喜歡,但是現在看起來,有很多人而且有移動感的照片感覺更有朝氣呢!

經過不知道繞了幾個圈終於到了凱旋門的頂端,神之頭暈想吐,因為爬太多樓梯又轉太多圈了!還有時差還沒調過來的身體實在是不太好使!

但是!當初旅伴貼一張巴黎市景就是從凱旋門上面拍出去,放射狀道路的樣子,超級漂亮,所以當然是一定要登上來看看的!(即使爬到身體不舒服門票又貴)

「paris」的圖片搜尋結果

完全值得!!!雖然照騙歸照騙,正常人如我其實拍不出美圖,加上我上傳照片從來沒在修的(姊半年拍了一萬六千張照片,光新增文章速度就這麼慢了,還修圖是要等到什麼時候!!)

此時發生了一個悲劇,就是,我的相機沒電了。。。我哭已哭大哭

登頂後一張照都沒拍到就這樣沒電了QQQQQQQQQQ(哭著爬回家)

只好寄望旅伴多拍幾張,還有拿出我用了兩年多已經快要壽終正寢、主鏡頭壞很久的手機勉強拍幾張(突然有那麼一瞬間問自己為什麼出國前不換手機呢),甚至連我的手機昨晚都沒充電= =

沿著凱旋門頂端順時針走了一圈也拍了一些照,結果好像拍不出那張照騙的角度跟感覺XD

下面這張右上角凸凸像丘陵的,旅伴說那是惡名昭彰(?)的聖心堂,在18區,治安不是很好的地方,巴黎市東北邊、17~20區好像是治安比較不好的地方@@

P_20170822_135036  

P_20170822_135331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地鐵站: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Line1、2、6)

下來之後,餓了XD 下午兩點了,雖然時差的身體其實餓的時間也很怪,但是下午兩點換算成台灣時間也晚上八點了,我們沿著香榭大道走回去,要去找有名的老傳統甜點店Ladurée買馬卡龍!此時我的意識終於有要進入法國的感覺了XD,但是相機早就沒電了ˊ_>ˋ

沿路欣賞巴黎的奢侈品店、巴黎的街景、巴黎路邊的書報攤與明信片、巴黎的妹子(?)、巴黎的妹子的穿著(?),還有坐在室外悠閒享受午餐的巴黎人(今天不是星期二嗎?!不用上班嗎?!)

對了香榭大道上的明信片非常的便宜!應該說,巴黎的明信片都很便宜!大概跟金屬製的小小巴黎鐵塔有得拚XD

Ladurée我來惹!感謝旅伴的圖片支援!

DSCF0200  

DSCF0215  

DSCF0227  

DSCF0236  

裝馬卡龍的那位女士好美麗啊!

最後一張有個粉紅色、上面有一堆覆盆子的蛋糕狀甜點,那個是馬卡龍啊我的天!到了法國之後我才知道,台灣最常見的馬卡龍其實是小馬卡龍(Macaron Mini),真正的馬卡龍跟紅豆餅一樣大啊我的媽,就是最靠蛋糕這邊的那堆馬卡龍,至於馬卡龍蛋糕,我還真的只在這裡看過一次這麼巨大的馬卡龍欸XD 太嚇人了!

滿心雀躍地帶著六個小馬卡龍,走到一個有樹蔭的地方坐著享用 椅子上全都是鳥屎,旁邊也有很多禽鳥類,我非常怕他們搶走我的馬卡龍^^+

旅伴說吃了幾次還是覺得太甜了,沒辦法接受,但是我還是超可以的啊(蒼蠅等級)

DSCF0260  

Ladurée Paris Champs Elysées

地址:5 Av.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那個盒子非常的漂亮,盒子跟袋子我都有留下來帶回台灣XD 雖然很小也裝不了什麼東西就是了~

然後旅伴說接著我們去大小皇宮,恩,好o'_'o (一臉懵逼)

老實說我分不出哪個是大皇宮哪個是小皇宮,也不記得XD 反正就是,恩,很漂亮,拍一下照好了。

但是由於覺得太~~~熱了,我就放任我的旅伴開心地去拍照,我傻愣愣地像塊過熱的主機板(?)當機,活動不能

旅伴拍的大小皇宮很漂亮,但是為了避免盜他太多圖(畢竟我啥都沒拍XD),請自行Google大小皇宮見圖XDDDDDDDD

大皇宮與小皇宮 Grand Palais et Petit Palais

地址: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地鐵站:Champs-Élysées - Clemenceau (Line1、13)

繼續直走會通過亞歷山大三世橋,一個金色閃亮亮的橋,是塞納河耶欸那是塞納河耶!媽我在塞納河上面!(大驚小怪個屁)

奉上我無能的手機拍的照片一張,還有鐵塔呢~

 

P_20170822_153758

出來跑跳了幾個小時(也才三個多小時)覺得真的是非常的熱!橋上的陰影處有人在賣冰淇淋,有小朋友買了一球好開心的樣子,但是我是個不吃冰的女子(至少到現在都還很堅持呢),所以還是躲在陰影處乘涼就好QQ

下面這個位置真的是,很多人都在排隊等著拍,歪果仁各種插隊啊拍很久啊,歪果網美跟大媽完全不輸台灣產的呢^^

 

DSCF0284   

等了超~久,白眼都已經翻三百圈,終於輪到我們拍照,但還是很熱,拍完旅伴問我要不要繼續往前去榮軍院,我說不要,所以走完亞歷山大三世橋我們就折返了XD (廢物)

往榮軍院的路上也十分漂亮,有興趣者請自行Google(欸真的很懶)

不不我發誓只是因為第一天太熱相機又沒電才沒拍照的,後面幾天我有比較努力,更更後面幾次的旅行我拍得非常非常勤!

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

地址:Pont Alexandre III, 75008 Paris

地鐵站:Champs-Élysées - Clemenceau (Line1、13)

沿著塞納河靠香榭大道、榮軍院對面的那一岸往杜樂麗花園走,下一個目標是協和廣場,轉眼就從八區走到一區了呢唷呼!

嗚嗚我要感到抱歉再三,對觀眾們對旅伴以及對我的旅費(?),其實我當初都只是傻傻跟著他走,一點概念都沒有,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哦~協和廣場後面就是杜樂麗花園啊!當初應該只會覺得,那啥~~~~(被揍飛

好的以下有超有用資訊,廁所!!!

法國(或歐洲大部分地區)上廁所都是要錢的,協和廣場靠近香榭大道側有免費的流動廁所!我很意外我竟然沒拍照

是個乾淨的廁所,顯示綠燈才可以進去,每次有人使用完都會沖洗一次,並且有寫說不可以用超過20分鐘,那用超過門會自己打開嗎?還是自動開始沖洗(洗澡欸)?還是廁所會變透明的,大家會看到你在裡面?

我在歐洲玩耍的守則就是,看到免費的廁所,無論有沒有尿意都要去上一下。我跟旅伴上廁所的時候旁邊來了一個講英文的家庭,我聽不出是什麼地方的腔調XD 但是可以用英文溝通真的hen棒!他們也是說有廁所就來上一下

這應該是我落地法國之後除了買車票以外第一次完成一個英文對話

協和廣場,一個廣場(喂

DSCF0413  

DSCF0443  

DSCF0464  

後面那幅廣告真的hen礙眼,我記得是某S牌手機的棵棵棵棵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地鐵站:Concorde (Line1、8、12)

接著從協和廣場站(Concorde)走到瑪德蓮教堂站(Madeleine),我對於瑪德蓮的印象......

「madelei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只有這個o'_'o (又被揍飛)

旅伴說他已經看過一些教堂,所以有一點點無感了,不過這是我的第一個教堂!(竟然選了瑪德蓮啊)

一個自此在我記憶中完全沒有存在感的教堂,直到發文的此刻還要特地去找才發現,「噢,原來我去了瑪德蓮!」

DSCF0487  

DSCF0490  

瑪德蓮教堂 L'église de la Madeleine

地址:Place de la Madeleine, 75008 Paris

地鐵站:Madeleine-Tronchet (Line8、12、14)

離開瑪德蓮教堂之後,我就失憶了(喂喂喂)

其實是因為接下來都沒照片了,我還去看了其他幾天的照片才想起來這天晚上做了什麼

我們去了一家油封鴨(Confit de canard)好像頗有名的店Bouillon Chartier,網路上有滿多人寫過這家,我沒有照片又沒有記憶不足掛齒,不過還是必須記錄我到底有多蠢...也算是一種文化體驗啦o'_'o

到的時候還沒六點,還沒有什麼用餐的人潮,負責我們桌的服務生到我們到入店左邊樓梯正下方的座位,然後東西可以放在頭上的鐵製置物架,並向服務生要了英文菜單

雖然要了英文菜單,但我還是看不懂ˊ_>ˋ

看不懂的單字就拿手機狂查,可能是真的不會的單字,或者是台灣不常見的食材,而即使單字看懂了,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比方說蚵仔煎Oyster fried,對於完全不知道這是啥的歪果人而言,他們可能會覺得是把生蠔拿去炸啊

好的回到菜單,他好像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套餐,因為菜單上面有印日期0.0 超酷der~~~所以提供一些其他人寫的真‧食記以供參考XD

按我連結官網英文菜單

按我看別人的介紹1 (2014)

按我看別人的介紹2 (2017) 大概是我去的前兩個月

然後旅伴趁機開始法文教學,他說從同學那裏學會,要向餐廳要免費的水必須要說Une carafe d’eau (淤呢 嘎哈夫 豆),雖然我半年來從沒說過那個Une (數量一的意思)只說了嘎哈夫豆就拿到水了(*′∀‵*)ノ

由於兩個人實在對菜單都很沒輒,問服務生今天有沒有油封鴨,他說沒有0.0? (應該有什麼誤會吧) 研究套餐結果發現點套餐沒有比較便宜(哪招?) 而且雖然號稱評價,一餐吃下來也要將近20歐,讓第一次到歐洲外食的我真是嚇死了

於是在不知道自己在點什麼的狀況下,我的旅伴點了香腸(前菜)+一個我忘記是什麼肉但不是雞肉(主餐)+香草巧克力冰淇淋啥的(甜點)

我點了奶油蘿蔔(前菜)+雞肉與薯條(主餐)+燉蘋果(Stew apple) (甜點)

服務生直接把我們點的內容寫在桌上的桌巾紙,後來要結帳的時候也是直接在桌巾紙上面加減計算總額,雖然,他的字我們兩個都看不懂(潦草到連數字都看不懂囧)

接著送上麵包,硬硬的法國麵包,沒有調味的那種!旅伴說法國的食物都是純天然無調味路線,要有心理準備。但是我真的還滿喜歡法國的麵包的XD 喜歡硬硬可以嚼很久的、只有麵粉味的餐前麵包(真‧麵包)

再來是前菜,送上來我們都傻眼了XD

我以為奶油蘿蔔是調理這個加入奶油調味

「radish」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是送上來是切一塊奶油抹醬放在這個的旁邊

「radish」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且就是這樣紅紅四顆生的"蘿蔔",蓮蒂頭都還在.........

^^" ^^" ^^"

這樣你收我兩歐多!!!(翻桌)

滿滿生蘿蔔味道讓我只能狂撒鹽跟胡椒、抹一堆奶油之後吞進去,而旅伴的香腸就是常見的這種香腸

「ä&frac14;Šæ¯”利豬香腸」的圖片搜尋結果

第一次吃真的不喜歡這個味道QQ 這兩道前菜讓我們suffer了很久QQ 只能說,恩,就是一種體驗呢^^"

好不容易把前菜吞進去換主餐,幸好主餐是可以安全入口的,但是真的就是沒有調味的!雞肉整隻大雞腿的原味,也沒有像台灣一樣肉嫩汁多,薯條也是原味,只好狂拿桌上的顏跟胡椒調味XD

值得一提是薯條是粗的那種,而且感覺很新鮮,份量也很多,感覺熱量也很高...

進行到主餐的時候,人漸漸多了起來,外面竟然也需要排隊了!不過我想大多都還是觀光客XD 法國人的晚餐時間或許還沒到?!

最後的甜點,燉蘋果,法國甜點如此精緻有名,我以為會是

「燉蘋果」的圖片搜尋結果

結果竟然是

「果æ&sup3;¥ã€çš„圖片搜尋結果

寶寶蘋果泥

(而且就只有蘋果泥,像開了一罐嬰兒食品倒碗裡)

旅伴看著蘋果泥大笑,對我來說實在太衝擊了,你也stew太過頭了吧!!!

除了前菜蘿蔔的味道實在太生以外,主餐跟甜點的味道其實都不差,只是剛下飛機可能會不太習慣飲食瞬間轉換口味...

好的結束荒唐的晚餐體驗之後,我們各自刷卡付帳,走出店門口的時候要經過一條長長的走廊,很特別,走出去的時候看很多人在排隊要進來,而且都人手一杯飲料,真正到了店外才看到有人在店外面賣冷飲!

Le Bouillon Chartier

地址:7 Rue du Faubourg Montmartre, 75009 Paris

地鐵站:Grands Boulevards (Line8、9)

巴黎夏日尾聲的夜晚溫度大概只有18~20度,很多人可能覺得歐洲乾,所以體感溫度高,夏天18度還是夏天的感覺,沒有,18度就是18度,走在路上是需要搭一件薄外套的,不然會冷,大概就是台灣深秋或春天的感覺(有啦台灣還是有一個禮拜的秋天跟春天的!)

回到房間之後,真正的崩潰到來了...浴室洗到沒熱水。

浴室非常小,是乾濕分離,但是沖澡的地方手無法張開、外面則是洗臉彎腰時屁股會碰到牆壁。很小就算了,沒熱水.........讓我一邊發抖一邊流眼淚一邊覺得不適應,哭著沾水抹掉身上大的泡泡再用毛巾把身體擦乾穿衣服,一邊咒罵法國人是不是都不洗澡才會愈是小又沒熱水又有一堆香水

現在發現我住了兩年的母校冬天洗澡也會沒熱水,但是至少還有溫水,真是好多了呢。巴黎連夏天都是冰水呢。人啊要惜福喔>.Q

種種不適應的症狀,飛行而連續醒著48小時的疲憊+時差+歐洲緯度高歸高但還是曬得要死超級熱+到凱旋門相機沒電+還沒習慣歐洲的食物+浴室小又沒熱水,在悲慘又荒謬的狀態下度過了即使躲進棉被還是手腳冰冷發紫的第一天。

2018.04.28@Taipei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