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經歷北法十天旅程、來到了里昂並且安頓好生活了,所以也可以開始從頭寫起我的流水帳+遊記系列文了XD?對於這個部落格的定位,原本想要把有用的資訊跟心情文分開的,後來發現第一我實在沒時間,第二我覺得一氣呵成比較順,所以就變成一篇文章裡面常常有自己在那邊亂抒情、也有很多(我覺得)有用的資訊了XD

8/20 23:35 TPE→DXB→CDG

17:00,在家簡單漱洗之後出門,明明預計五點出門卻硬是拖到五點半、明明有點趕時間卻還是把車子加了油、洗了車,對於洗車的記憶已經停留在高中以前、還沒開始外宿的年代了。往桃園的國道三號,車潮略顯壅塞,於是改走了路上很暗、沒幾盞路燈、也還沒完全完工開通的西濱公路,一邊在車上吃著我今年最後的殘念─蛋黃酥,一邊聽到陳奕迅的〈誰來剪月光〉,從此之後這首歌每次聽見都想起那個在車上、略顯不安卻興奮期待又緊張的我,不知道怎麼形容與言喻的心情,當下的心思實在太複雜,無法理出一個頭緒。

意外的在車上睡著又醒來之後,比預定的晚了將近一個小時到機場,我也還記得在車上幫我爸用手機導航的樣子,因為他們沒有出過國(或者是很久很久以前出過),所以對機場附近的道路不熟,而我一心想著,反正等一下阿聯酋飛機上面可以充電,所以就毫無節制的使用著電量。

下停車場那一刻心情更是感到強烈的衝撞,真的很複雜,夾帶有自己一個人即將獨自旅行的不安、我對飛行一切相關事物的愛慕與期待、重新踏進機場的興奮、想拍胸脯告訴家人我可以很悠然度過這半年的胸有成竹...然後就這樣拖著我的大小行李箱跟後背包來到一航廈的餐廳用餐。在台灣的最後一餐,家人們吃了漢堡王,但我才不要吃漢堡王,跑去吃了一碗肉骨海鮮麵,這個味道我想應該半年內都沒什麼機會嘗到吧?!

接著是到大廳去報到,尋找要來送我機的朋友們。認真覺得自己很浮誇,出去交換個半年竟然也會有一些朋友來幫我送機XD 更扯的是其中一個朋友,同一天同一晚才在桃園降落,於是他就帶著他剛從日本帶回來的新鮮Royce巧克力來送我的機,(我也是到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這個巧克力叫做Royce! XD) 還跟另外一個正在世大運當奴隸的朋友穿情侶裝,aieeeeeee>//////< (如果說到目前為止最大遺憾是什麼,可能就是我跟這次的世大運一點親密感都沒有吧...)

阿聯酋在20:35的時候開始開放check in,由華航代為辦理,一開放就是大排長龍,量了我的行李,托運行李22公斤、登機箱7公斤、背包我自己量是5公斤左右。然後拿了兩段航程的機票、到杜拜轉機時的免費飯店券(Hotel Voucher)跟行李托運牌,因為中間的轉機時間十個小時,所以我直接把大件行李直掛到巴黎CDG去。關於阿聯酋的杜拜轉機服務,由於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實在太少或者太舊,我將會在後面專門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之。

阿聯酋完全建議可以先在線上辦理Check-in,到機場時再到櫃台託運行李與領取紙本登機證,可以省下不少排隊時間。飯店兌換券的部分,上面會載明你的起飛地、班機時間、飯店名稱、房型、你的個人資料等等 。

掛完行李之後推著沉重又失控的行李推車四處衝撞櫃台附近的紅龍,然後跟來送機的朋友道別。家人說想上去三樓看看,雖然我一直覺得他們會太晚回到家,但就還是讓他們跟著我一起上了三樓,而不過就僅僅是個等待出境的空間。重整了我的行李之後,我便直接前往出境的方向,沿著機場拉的指示線走進安檢處,沿路頻頻回望在入口處看著我的背影的家人、向他們揮手,突然有那麼一瞬間不想消失在他們眼前,因為我好像、還沒準備好要自己一個人飛行,這是我的第一次,要跨出充滿膽怯與顫慄的第一步。直到家人與我彼此完全消失在對方視線,有一點點想哭、一點點捨不得、一點點期待、一點點害怕。

安檢、出境完畢之後,自己一個人要走向登機門,拿出相機開始呈現觀光客模式,因為畢竟我還是愛有關飛行的一切的,機場、飛機、空服員...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機場免稅店有在營業,因為之前搭過的班機都是早上六點,免稅商店根本還沒開始營業。沿路隨便無心看了幾眼之後,走過很多鋪地毯的路(行李箱很難拉)、搭了幾個小小短短的上坡手扶梯、還有長長慢慢的水平手扶梯,感覺走了很久很久之後,來到了我的登機門上方,滿滿都是人,所以我決定直接下到登機門去。

 DSCN1869  

一下到登機門處,就看見等等要搭的飛機,阿聯酋的A380,號稱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客機。他真的...大得讓我太詫異了,相機拍不出實物的大,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這個登機門跟寒假時候去日本的樣子很像,躺椅、充電區、彩色的椅子,我將行李箱與背包帶著去裝水、上廁所,然後戰戰兢兢地把背包鎖上密碼鎖,畢竟出去之後的治安大家都略有耳聞,而且我又只有自己一個人、無人照應。

DSCN1873  

坐在彩色的椅子上小心翼翼的顧著行李,有華航的地勤人員來檢查我的機票,並且告訴我等一下的登機資訊。接著就要開始登機了!這次很幸運買到阿聯酋的Upper deck上層機艙,所以登機的時候走的是右邊的登機門(上坡),好像跟商務艙頭等艙同一邊(?),因為在登機門等也很無聊,所以我就早早上飛機去了!

DSCN1876  

經過空橋不免還是充滿好奇心的四處亂拍!一進到機艙之後摸不著頭緒,只好拿著機票問空姐...但是空姐是金髮碧眼的西方人!心中第一次感覺到shock,這麼早就要開始開啟英文模式了嗎?!找到座位之後把登機箱放到上層的置物架裡,然後就是一陣對於自己座位的摸索了:前方有觸控螢幕、右邊(靠窗那邊)有一個置物櫃,雖然我的背包太大放不進去>"< 然後是阿聯酋的紫色小枕頭跟灰色毯子,睡覺時候的利器!還有耳機跟睡覺時可以貼的貼紙。後面坐了一個女生長輩(?),跟我一起大大讚歎右手邊有置物櫃的貼心,還有座位大小還算是讓人滿意,之前寒假搭過國內某X航飛日本,那個座位跟廉價航空的大小根本相去不遠...阿聯酋的座位是我目前搭過最滿意的XD (後來有台灣同學是搭法航,他說從香港轉機飛巴黎12個小時,座位又超小,完全就是很不舒服)

也偷偷聽後面的女生長輩跟他隔壁的年輕女生在聊天,年輕女生好像也是交換學生,也要去歐洲國家,後來好像聽到是要去挪威念碩士?! 那個女生長輩的英文滿好的,都可以跟空姐流利對談。

關於那個置物櫃,它有個蓋子可以蓋上(起飛降落時必須蓋上的樣子),第一次蓋上之後完全打不開,後來想起後面的人剛剛好像也因為打不開而呼叫空姐過來,空姐好像說要暴力一點@@ 於是我就大力往蓋子上面,我忘記是寫PULL還是PUSH的地方敲下去,結果蓋子就開了!(不管是PULL還是PUSH都打不開,要HIT或PUNCH才打得開呢ˊ_>ˋ)

關於充電孔耳機孔等等設備,後面女生長輩的充電孔好像就不能用,最後他換去別的位置,後來杜拜飛巴黎的飛機我隔壁的男生充電孔也不能用。耳機孔的部分,是兩孔的那種,一孔左聲道一孔右聲道,我拿到的第一副耳機是壞掉的,於是我只好把隔壁的耳機拿來用XD 就可以了XD

然後毛毯非常的暖,在旅途中都還算溫暖,雖然冷氣也滿強的,尤其是在光線調成星空模式、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有一點點涼。可惜我忘記走去商務艙看看傳說中的阿聯酋豪華商務艙XD

DSCN1883 DSCN1894  DSCN1895   DSCN1890  DSCN1898  DSCN1896  

接著過了一下之後,空姐過來發本日菜單跟過夜包,裡面有耳塞、眼罩、牙刷牙膏、跟一雙襪子,而在飛機上要吃的是晚餐跟早餐共兩餐。

DSCN1899  DSCN1903  

23:32分,上飛機將近一小時後,飛機後推,起飛離開台灣奔向杜拜!值得一提的是,這趟旅程讓我可以超超舒適滿意的一點,還有我的幸運(?)因為Upper deck不知道為什麼載客率很低,我的左邊沒有人坐,中間多人座也沒有人坐!所以睡覺的時候可以很豪爽的脫掉鞋子、穿上過夜包裡的襪子、蜷曲躺在椅子上!中間多人座更是有人直接全身拉直睡覺,看了好生羨慕!也因為旁邊沒人,所以我可以把那個位置的耳機直接拿起來用XD

然後!!!!機上有wifi!!!我是在飛機起飛前五分鐘用我在台灣的4G上網趕快找怎麼在飛機上連wifi的,以下提供我的步驟。但是也有其他朋友在搭乘的時候完全連不上wifi,即使找了空服員來幫忙也不行,所以連不連得上還是要看運氣。

1. 在飛航模式下打開wifi,選擇OnAir連線

2. 應該會自己跳出視窗要你輸入東西,沒有的話請自行打開瀏覽器

3. 輸入Email

4. 選擇方案,有
☛20MB / Free (Use within 2 hours)
☛150MB / $9.99USD
☛500MB / $15.99USD


基本上20MB就已經十分足夠滑FB、發動態、跟朋友聊天,甚至可以傳圖片了!隨時連回瀏覽器也可以看到自己已經使用多少流量,我兩趟旅程都沒有把20MB用完,有一些小缺點就是只能使用兩個小時,通常用不到兩個小時就會想睡覺,睡醒之後wifi就沒啦~!(不過在飛機上為了調時差還是多睡一點好了!)還有速度就不如平地快,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這樣的服務已經沒得嫌了!

21618448_1722540501091421_452961299_o  21684228_1722540754424729_1641347090_o  

當不想使用網路時也可以選擇將流量關閉,只要按下暫停鍵就可以停止計算流量,但是兩個小時是以時鐘上的時間來算的,不是以你實際連線時間來算,所以關閉流量並不會延長兩個小時的使用時間!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我選擇連線的環境都是(1)前方觸控螢幕右上角綠色的wifi圖示亮著(2)座位正上方的禁止使用手機燈沒亮 的時候,確保現在是在一個穩定可以使用手機的環境之下連線的!(因為不想冒其他險又想連上線嘛哈哈)

大概台灣時間12:45(距離起飛一個小時左右),空姐開始發晚餐,啊我實在對於英文菜單很沒輒,所以就隨便選了一個東西XD 空姐問我想喝什麼,我問了有什麼,一聽到有調酒我就選了調酒,但很白癡的我不知道要選什麼,所以就叫空姐推薦我(這空姐一定想說怎麼有這麼難搞的人,但我真的滿緊張的>"<自己一個人出境之後整個神經都繃緊了,有點緊張QQ) 於是他給了我小罐威士忌跟小可樂!

關於吃東西的故事還真的是要娓娓道來,因為我太晚到機場所以20:00才吃晚餐,上飛機根本還沒消化完,00:45又來一餐,再加上有點緊張吃不太下,所以雖然晚餐順利吃完,但其後的48個小時(包含到巴黎之後的第一天)都是在瘋狂脹氣中度過的...睡覺也睡得不太安穩=3=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十分好吃!不知道是我太好餵還是怎樣,我覺得晚餐很好吃,雖然很飽還是吃個精光!

冷的米飯沙拉與雞肉(一想起這可能是近期最後一次吃白米飯就拼命也要扒完XD)、花椰菜肉醬義大利麵、麵包與奶油、芒果奶酪還是慕斯的,覺得每一道的表現都不錯XD 最右邊是小小濕巾,擦完會覺得很涼!(但在飛機上其實有點冷...)

DSCN1906 DSCN1907  

後來在飛機上看了寶貝老闆一邊吃晚餐一邊看,吃完之後看到一半燈光調暗,我也睏了,於是就按暫停,先睡一覺再說!

透過飛機上配備的觀看設備看看現在飛到哪裡、窗外的風景一直都是我很大的樂趣,特別是剛起飛的時候,好像20分鐘還是半小時就到台中外海了,再過幾分鐘就又到嘉義外海,看著地面一點點幽暗的燈火,心中默默跟台灣道別XD 起飛的時候也可以看到輪子滑過黃黃的跑道指示線、離地起飛的剎那,這次起飛超級順利又舒服,幾乎沒有什麼感覺!不愧飛安第一名的阿聯酋!

睡了一陣子,台灣時間五點多,被一些聲音吵醒,空服員在準備早餐的聲音,大概飛到印度上方,後來就再也睡不著了,陸陸續續有人被吵醒(嗚嗚我才睡了三個多小時呢QQ),6:15的時候空服員就發早餐了,我這次選擇的是歐姆蛋跟柳橙汁。新鮮水果、草莓優格(上面是繁體中文呢)、主餐是薯塊、歐姆蛋、肉丸子跟好吃的豆子、麵包與奶油、柳橙汁。

DSCN1908  

由於脹氣又太飽,一邊吃一邊看剩下的寶貝老闆一邊哭(?),這餐我只把水果、優格跟一點點主餐吃完就把大概還有一半的餐點還給空姐了QQ 雖然主餐滿好吃的,奇妙的豆子真的滿好吃的,我到巴黎都還在懷念他XD 但完全吃不完RRRRRRRR 喔還有不是我在說,這柳橙汁難喝到我想起上次搭X航也是,大概會被嚇到從此不敢點飛機上的柳橙汁OMG

大概台灣時間7:30左右,飛機開始降落,機長廣播說線在杜拜時間是上午3:00、溫度是35度,嗯?!理論上應該最冷的時間還有35度...所以白天會到40度真的是名不虛傳呢...從飛機窗戶往外眺望越來越清晰的地面燈火,發現杜拜的燈火都是方方正正、一條條直排直列的燈光沿著地平線過去,也太特別了!台灣時間的7:53,飛機落到地面,杜拜時間3:53,比預定的4:15早了將近半小時,台灣的人們現在又重新面對憂鬱的藍色星期一開始上班,而杜拜的一天才剛開始...黑暗的天空亮著機場數盞燈火,一叢一叢的發著光,雖然城市還在沉睡,但是在機場工作的人們卻從未停歇,杜拜的機場也是24小時未曾停歇,燈火通明、遼闊明亮。

杜拜的旅程,留待下一篇<杜拜轉機服務>再來寫吧!

2017.09.07@Lyon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