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無意間進到一家好吃的麵包店,除了回購再回購以外,也讓寫遊記的我又打算再寫一篇食記o'_'o

La Palette在法文是調色盤的意思 (好啦勉強跟法國扯上邊)

拉菲樂的麵包價位在45~80之間,大多都是60、70、80的價位,雖然價格偏高買起來很心痛,但吃起來卻很幸福!

愛吃麵包的我每天一直路過這家店,有一天心血來潮想說買一個來吃吃看,結果一試就成主顧!

La Palette外觀  

拉菲樂好像是開幕不久的店,因為在Google map上的街景圖,2017年3月的時候他還是另一家麵包店呢!

感覺這裡是麵包的一級戰區,因為捷運行天宮站裡面就有一間樂田麵包屋、不遠處的錦州街對面也有另一家歐式烘焙坊

喔對,Google map上面找不到這家店的資訊,也沒什麼人寫過食記,這也是促使我自己寫一篇的動機之一XD

拉菲樂自己說他們是用自己的酵母在做麵包,所以麵包都超級好吃的(對我來說啦)

另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它們的試吃超級大方

幾乎每一種麵包都可以試吃,即使是試吃也切得很大塊,當然每一種都很好吃

回到台灣之後對台灣的法國麵包完全ㄘㄟˋ心,因為台灣實在是太濕,法國麵包都軟的跟水母一樣

拉菲樂的法國麵包雖然...還是沒有法國好吃,比較像是放在里昂室溫兩天的麵包,乾乾硬硬的感覺,但是能在台灣吃到這麼香的麵包已經非常不容易了呢~~~

(不要跟我說去Paul買,Paul離我很遠欸!!!)

還有一堆加了果乾或雜糧的麵包,對於我這種年紀不上不下(?)有一點注重養生但又戒不掉高油高甜高美味的小魯妹而言真是超棒棒

他們的奶酥葡萄麵包也驚為天人,我以前都覺得奶酥很油很可怕、吃起來很膩,雖然拉菲樂的奶酥應該是沒有特別不油,但是口感94真的奶跟酥的感覺啊!!!這才叫奶酥,我終於人生第一次知道為何奶酥要叫奶酥

(天啊我是在業配嗎,拉菲樂484可以送我幾百塊的麵包折價券哈哈哈哈哈)

而除了麵包以外,這家店最有名的是他的柚子蛋黃酥「天柚.添佑」冠軍柚子蛋黃酥

雖然一個要75超爆貴,但是我拿到人生第一筆薪水當天就去買了一個犒賞自己XDDDDDDDD

IMG_3258  

IMG_3262  

IMG_3259  

外觀就是一個文旦柚的造型,比例正如所見的大概三口就可以吃光XD

柚子的頂端還金金的呢~

除了「天柚.添佑」冠軍柚子蛋黃酥以外,還有像是柿柿如意、台灣蕉傲、芋見薯光等等,各種組合台灣原生的農產品而成的糕點

用台灣的物產加上創意之後搖身一變成為冠軍商品(價格也翻了好幾倍),真是不簡單呢~

IMG_3267  

松子仁、綠茶、豆沙、蛋黃、柚子,在原有的蛋黃酥上加上更豐富但不搶戲的元素,讓土生土長的蛋黃酥頓時長出極致奢華感!

另外我來的這天剛好有滿300送蝶豆花茶的活動,所以我就真的買了300、帶了一罐蝶豆花茶回家

沒錯除了麵包,拉菲樂也販賣飲品,有大瓶裝的蝶豆花茶跟奶茶,小瓶裝的則是有有機豆漿、果汁等等的

蝶豆花最近在台灣非常火紅,是一種藍藍的、看起來像色素食品的植物,只要一泡到水裡就會把水整個染成深藍色,但是碰到酸的eg檸檬汁,就又會變成紫紅色,所以常常被拿來當漸層飲料調製

出於一個好奇,店員又說我們是加蜂蜜的,而且只加一點點,不會太甜,我就買單惹

IMG_3257  

IMG_3269  

深藍色、會透光

喝起來有一種淡淡的蝶豆花味(什麼爛形容XD)

味道其實很淡很淡,比較像是水果口味的水的感覺 (OS:蜂蜜真的加很少沒錯.........也太少!!!)

不過最近好像吃太多了,有點走火入魔,我先去吃別家再回來買好了XD

[用餐日期] 2018.0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73號,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近錦州街、藍象廷火鍋店隔壁

[營業時間]08:00-22:00

可接受刷卡

店家Facebook點我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