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亞爾河流域的城堡/莊園之旅-香波堡、雪儂梭堡、克洛呂斯城堡

今天早上開始趕得要死的行程,但是我卻睡過頭QQ

起床之後神速盥洗,不知道屋主是不是出門去做禮拜或者還沒起床?!

一起床我就要懺悔,因為太睏把鬧鐘按貪睡模式就繼續睡,本來7:30要起床,結果起來已經八點= =

睡過頭就算了,我還對旅伴生氣o'_'o

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火大,可能是因為自己拚了命規劃的行程被自己打亂?! 因為今天萬萬不能delay,一delay就會什麼都玩不到QQ

屋主昨晚問了我們幾點吃早餐之後,我們一下樓就看到早餐擺滿整桌等待著我們,雖然是一般的日常早餐(牛奶、柳橙汁、各種麵包、果醬等等),卻應有盡有、非常豐盛,就是一個法國人家日常的感覺耶!

但是我根本沒心情吃早餐,因為搭火車要遲到了遲到了遲到了QQ

旅伴坐在餐桌上吃著早餐,我在旁邊一直暴跳如雷,查下一班火車怎麼搭,卻發現如果搭下一班整天行程會大亂,後面該玩的會沒玩到,等於我們千里迢迢來這裡只去一個城堡超廢(剛開始玩完全不懂得什麼是Take it easy,超廢也有超廢的自在der~XD),上餐桌不到三分鐘就說,我不吃了,我吃不完的,繼續暴跳,並且逼著旅伴三分鐘內吞完早餐

(事後他說他覺得很傻眼,不知道我在生氣什麼,一個淡定ˊ_>ˋ)

我就隨便抓一條包裝蛋糕,把行李打包好放在廚房,但是問題來了,我們帶著鑰匙出門嗎?不帶下午也進不來啊!於是就把鑰匙帶走,先上車後補票,直到有時間用手機才傳訊息跟房東說我們把鑰匙帶走了,下午回來的時候還並且取我們的行李,幸好人很好的他們也說好!呼!

然後就開始趕路,沿路快走到圖爾車站,一邊開著手機的Google map算著能不能走得比他快 (快走可以),最後終於氣喘吁吁的超越行人、穿過市政府,9:12來到車站買了票上了9:18開的車

對就是還要買票才讓我一直覺得好趕好趕好趕快走快走快走

旅伴上火車之後說他跑到很暈很想吐,我對不起他QQQQQQQ

而我終於可以來傳訊息給房東並且打開我的早餐,是磅蛋糕的感覺?!

法國國鐵初體驗!!!

DSCN2755.JPG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月台~~~~列車~~~~~~哦哦哦哦哦哦哦!!!!!(超興奮)

這次搭乘的是TER火車,類似區間車,法國國鐵SNCF的其他車種還有

車種名字 功用 等於台灣的
TGV (Train a Grande Vitesse) 高速鐵路 高鐵
Intercites  城際火車 自強莒光
TER (Transport Express Regional) 省際火車 區間車

等於是SNCF=高鐵+台鐵的概念

如果是巴黎的又特別複雜,還有RER區域快線(來往大小巴黎地區)、Transilien遠郊鐵路(我覺得跟RER很像?!)、Thalys大力士列車(往比利時、荷蘭)、Eurostar歐洲之星(經海底隧道到英國)

不過如果只是來巴黎過個水(?),純粹玩幾天的話應該只會搭到RER B (戴高樂機場、奧利機場)、RER C (凡爾賽宮)、Thalys (如果從北邊來的話)或Eurpstar (從英國來的話)

好的列車介紹完畢,我們這次搭的是TER,自由座,找了個看起來很空曠的位置坐下(感覺整車都很空曠),是面對面的座位

DSCN2754.JPG  

左邊是我昨天沒喝完的立頓葡萄萄柚茶XD 右邊是車票~超大張(超不環保)的

對了車票上車前記得找黃色的機器噠噠,機器長這樣

DSCN2977.JPG  

(呃啊這我借明天的照片來放啦呵呵今天沒拍機器長怎樣)

要讓機器在你的票面印上一串數字才算是打票完成,不然被查票查到會賠到死,啊基本上在法國每一列火車都會查,逃不掉XD

面對面的座位,前面的桌子還可以收起來或攤開(雖然有時候會髒髒der),我覺得椅子跟列車看起來好高級喔~

DSCN2757.JPG  

(各種新奇)

過不到半小時,我們到啦!

Chenonceau站,是個小小站,走路(不用)十分鐘就會到法國羅亞爾河畔城堡群的堡后雪儂梭城堡啦!Chenonceau就是雪儂梭~

說到城堡群真是辛酸血淚史啊(後面幾天也都是啦呵,廢話開始)

一開始我們都還沒決定除了巴黎以外要去哪,於是我就開始找,查到法國有很有名的城堡群,像是香波堡(我只聽過這個而且聽起來很好吃XD)

就決定好那來圖爾(離城堡近),但是當時姊在寫論文,只有先隨便訂了每個城市銜接的車票完全沒排行程,直到開始排才發現事情很大條,玩城堡如果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點麻煩,雖然也有套票、一日旅行團,甚至還有從巴黎出發當日來回的旅行團

更白癡的是我訂了16:30的火車往下一個城市,而全日的城堡旅行團都是到六點才結束、半日的又玩/拍不到什麼(每個城堡停留一小時而已)就要趕著走,我完全沒想到城堡可以這麼耗時間呢!QQ

最後只能忍痛放棄其他城堡選擇最想去的一個,傳說中最美的堡后雪儂梭堡。當下我就定思痛寫下給旅人們的建議:

1.要嘛就自己有交通工具,不然就預留久一點時間停留在圖爾,兩三天也不為過

2.其實不一定要住圖爾,城堡群們自己有個地圖,雖然都離很遠但是可以住在Amboise昂布瓦斯(離圖爾比較近)或Blois布魯瓦(離圖爾比較遠)這兩個地方,那裏有城堡巴士一樣是可以玩一堆城堡的

擷取2.JPG  

3.如果真的只排了一天,應該要玩完當晚再住下來,不應該是前一晚QQ

4.甚至你可以不要住,從巴黎來回也可以的,完全可以省下搬運行李的舟車勞頓(跟寄放行李的錢),特別是如果後面的行程不是往南走的話更適合從巴黎出發當日來回(對就是我們)

如果你很有餘裕可以考慮玩很多堡,那旅行團的好處就是專車接送不用查交通查到發瘋,買各個城堡的門票也會有優惠,缺點就是他限制了每個堡只能玩多久時間,如果是要瘋狂拍照的就要自行斟酌是否符合時間需求,因為城堡都很漂亮,可以拍很久XD

我跟旅伴考慮到1.時間不夠 2.需要拍照 所以選擇自己排並且只玩一個城堡(完全為自己客製化的行程XD)

好的,城堡

位於法國中部的羅亞爾河是法國最長的河,從法國的中南部向北再向西從南特注入大西洋,沿岸有許多建築遺產,其中包含中段圖爾地區大量的城堡群們

14世紀起這裡是法國的政治中心,16世紀國力強大的法國將領土滲透到義大利、感染了義大利的文藝復興,王公貴族競相在羅亞爾河畔築起法國文藝復興式的城堡行宮,達文西也應邀來到這裡建了一個城堡,但黃金年代隨著16世紀中期的宗教衝突與瘟疫流行結束,留下現在所見大量、華麗的城堡

(這就是有歷史性的文化遺產啊~所謂歷史悠久的價值就體現於此)

今天來的是聽說最漂亮也維護的最用心的Château de Chenonceau雪儂梭城堡,又被稱為女人的城堡(好像是跟女人權力鬥爭有關),也被尊為城堡群的堡后(堡王是香波堡),感覺堡后最漂(ㄏㄠˇ)亮(ㄆㄞ)所以挑了堡后XD

科普完大家應該也睡著了,那我們就進去ㄅ

DSCN2761.JPG DSCN2759.JPG  

穿過長長的樹林道後要從左邊買票、穿過類似紀念品店的房子以到達城堡入口,同時那裏也有廁所

在機器買票的時候,感人啊~

DSCN2758.JPG  

有台灣就是得拍XD

票價是學生票9.5歐(應該XD)

進來啦~

DSCN2762.JPG DSCN2763.JPG  

這個太陽看了我都怕,感覺超熱(沒錯超熱)

我們先左轉跑到花園去晃晃

這裡還有小船欸@@ 也太有浪漫的中古歐洲風情惹吧!

DSCN2765.JPG DSCN2766.JPG DSCN2768.JPG  

沿著下坡下去就是河了,雪儂梭城堡建在河上

進入偌大花園之前會先經過一個房子,導覽圖上面寫說是傭人房

DSCN2771.JPG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這個要我當傭人也可以XD

怎麼連傭人房都美~~~完全可以滿足我對童話故事的想像(?)

然後是很大很曬的花園

DSCN2770.JPG DSCN2773.JPG DSCN2777.JPG  DSCN2778.JPG  

從花園的角度可以拍到城堡跟河面,黃昏的時候到河的另一岸拍應該會超唯美吧!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就很唯美=3=

雪濃縮保.JPG    

雖然實拍也不醜啦~只是覺得河有點乾哈哈哈哈

DSCN2774.JPG  DSCN2776.JPG  DSCN2779.JPG DSCN2780.JPG  

拍照hen厲害的旅伴也沒有拍到成功的水中倒影 :(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在外面被曬夠了之後就乖乖進去哩~

沒想到正面比想像的還不起眼一點點XD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DSCN2782.JPG DSCN2783.JPG  

裡面就是...歐洲貴族的樣子?!

覺得論華美度的話雨果故居不會輸耶,不過這個是16世紀的,雨果晚了這個幾百年,建築技術與存活年代都無法相提並論XD

論保存完整度的話,將近500年的建築能保存成這樣、500年前能造出如此建築,都是非常厲害的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DSCN2788.JPG DSCN2789.JPG DSCN2792.JPG  

不知道為什麼床雖然很美,但是好小又看起來好硬的樣子XD  

DSCN2793.JPG DSCN2797.JPG DSCN2799.JPG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跨越河的走廊!走出去就真的到河的對岸了,出去就是樹林

從城堡出去要拿一個鐵片,不知道是不是在人流管制還是怕偷跑到叢林之後就沒回來惹XD

DSCN2800.JPG DSCN2801.JPG DSCN2802.JPG  

門出去就是真正的河邊了,沒有什麼建設所以都是泥土地,如果下雨要小心滑倒以及弄髒鞋子

而且可以一直往城堡遠離的方向走,不知道會走到哪裡@@

DSCN2804.JPG DSCN2808.JPG  

下午來拍一定超美T^T

早上都逆光T^T

(巴黎鐵塔也跑錯時間去拍QQ)

而且都一直有風,倒影瘋狂失敗QQ

把鐵片交給守門員回到城堡後,往地下探去~

雖然城堡的地基插在水裡,但是地下還是有空間可以利用的

DSCN2810.JPG DSCN2811.JPG  

會發光的樓梯就是高級(?) 下面是廚房,各種高級閃亮亮又夾帶鄉村風(?)令人讚嘆不已

DSCN2812.JPG DSCN2813.JPG DSCN2814.JPG DSCN2815.JPG DSCN2816.JPG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DSCN2819.JPG DSCN2818.JPG DSCN2817.JPG  

驚為天人!!!

鍋具全部閃亮亮,還是像玫瑰金的橘金色

那個放植栽的桌子,也太像電影裡看到的歐洲農村廚房餐桌了吧!(只是可能沒擺到滿XD)

超有Feel也超有既視感!好像可以想見他們以前生活的模樣!

來到二樓,又是華美的寢室

DSCN2822.JPG DSCN2821.JPG DSCN2823.JPG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DSCN2824.JPG  

各種奢華感爆表的床

家具看起來真的有很古老的感覺,不像市面上很多仿古家具舊中帶新XD

還有到底他們以前真的會在桌上放這麼大盆花嗎!我看到都覺得過敏+得花粉症了(?)

二樓的長廊以及花園的另一個角度

DSCN2825.JPG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DSCN2826.JPG  

然後就,差不多要回車站惹。

結果我們也只能待一個半小時而已(抹面

臨走前再假裝悠閒地留下幾張最後的照片

DSCN2827.JPG  

走進來時綠意盎然的林蔭大道

以及早上太匆忙沒拍到的雪儂梭車站周邊,雪儂梭真的是一個很小很小的站,小到只有TER會停,也是一個無人站(應該?!)

DSCN2828.JPG  

月台、車站跟村落零隔離,隨便走一走就會到月台、平交道、村莊或雪儂梭城堡的入口

然後車就來了,城堡之旅結束QQ

雪儂梭城堡 Château de Chenonceaux

地址 : 37150 Chenonceaux (乾 他沒有地址= =")

交通:Gare de Chenonceux (SNCF TER)

DSCN2829  

法國的火車車廂會標示自己是什麼艙等,橘紅色的「1」是頭等艙、藍綠色的「2」是經濟艙,比方說左邊門上是橘紅色、右邊門上是藍綠色,代表這扇門進去之後向左走有頭等艙、向右走是經濟艙

啊SNCF的火車外觀都長得差不多,看起來灰灰的卻新新的、有上下兩層(不一定哪一層是什麼艙),不像台灣區間車復興莒光自強都長不一樣,只

有TGV身上會有白色的酷炫字體寫自己是TGV,可能跟歪果人來台灣會分不清楚自強跟莒光一樣吧,因為都是橘色的XD

然後門上有個圓圓的按鈕,要自己按下去門才會打開,不然門就不會開,火車會這樣開走沒人理你,特別是在這種無人站QQ

然後車就開啦~~~(好像提早走了呢呵呵)

DSCN2831  

窗外一片鮮豔色彩凝聚在我的觀景窗裡

然後提早開走當然也提早到了,回到圖爾車站,一個典型的SNCF大站

DSCN2832  DSCN2833  DSCN2834  DSCN2835  

我覺得不管怎麼拍都好氣派好潮喔!

SNCF的火車(站)只能用氣派來形容!

(但是常常月台上車廂內還是很髒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哈哈哈哈)

典型的SNCF大站元素還常常包含,盡頭式車站。就是火車只會開到這一站,這一站會是所有行經列車的起點或終點,通常車站直接走進來就是月台,月台上有很多不同列車等著發車,而月台盡頭跟車站連接處會有一個類似緩衝的東西(我也不知道是啥XD),正上方會寫這是ABCD....哪一個月台。然後衝進月台前記得看好你的車在哪個月台,因為除了月台盡頭以外不會有任何螢幕顯示這個月台是什麼車往哪裡,萬一等錯車就尷尬了

其實不只SNCF,很多我在歐洲遇到的車站都是盡頭式車站,我覺得很酷,因為台灣火車我沒搭到盡頭過@@ 捷運盡頭就還會有鐵軌,日本的盡頭就是一面牆壁

美麗的圖爾車站外觀

DSCN2836  DSCN2837  

圖爾車站還不算太浮誇,就是個一般般氣派的大站,浮誇系車站像是史特拉斯堡、巴黎七大車站就是巨無霸型的怪獸又超級超級氣派,the 氣派est!

但其實圖爾車站有兩個啦,這個圖爾車站(Gare de Tours)只停TER跟Intercites,TGV高鐵停的是更往東邊的Saint-Pierre-des-Corps站 (出發前還一直煩惱自己不知道停哪個站,不知道怎麼跟住宿處連結交通,真的想太多XD)

圖爾車站 Gare de Tours

地址:Pl. du Général Leclerc, 37000 Tours

往住宿處的方向走沒幾分鐘會經過早上經過的市政府Hôtel de Ville

DSCN2838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不太好拍因為市政府前面的路是個圓環,要拍到正面可能會被撞飛OwO

圖爾市政府 Hôtel de Ville

地址:3 Rue des Minimes, 37000 Tours

我真的覺得我很狂,應該是完美主義還是強迫症上身,明明知道時間不足以逛完所有景點但還是狂查了一屁股東西XD

Tours逛逛  

在開始逛逛之前要先吃午餐!

但是!

今天是星期天!

來到歐洲第一次遇到那個傳說中啥都沒有的星期天,完全如臨大敵,路上還真的沒什麼人,店鋪也都關著lol

我見識到星期天的威力惹,明明是炎熱夏日街道卻冷清得像廢棄的空城,行人也不是太多

DSCN2841  DSCN2842  

有啦輕軌有在運行(遠方鐵軌上有一列),但是這種感覺就像是走在白天版的打烊街道一樣,只剩近末班的交通運輸工具還在運行,城市都靜悄悄地睡著了 (在白天睡覺這樣)

沿路有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所以我們決定順其自然找吃的XD

繼續沿著預定路線走,並且尋找地圖上標黃黃的商店區而穿梭在圖爾的大小巷弄中,然後圖爾主教座堂就突然出現在眼前lol

我是著實被嚇了超大一跳lol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DSCN2843  

走一走向右看就突然看到一幢龐然大物矗立眼前

而且你不覺得他的外表好像有很多洞一樣嗎!又灰灰的(氧化啦),還超級高(可能是因為隱身巷弄腹地又不是太大才顯得特別高?),第一眼看到真的可以求心理陰影面積T^T

走進教堂前廣場,看到他有一張公告說有燈光秀之類的表演!

DSCN2844  

讓我來為大家翻譯,八月每天晚上的22:15至22:45都有表演(等天全黑吧)

再一次,為什麼要昨天晚上就來住而不是選擇今晚停留呢。 =_=

DSCN2845  DSCF2371  

然後向左走看到教堂的側邊,OMG長得更可怕,我剛剛才平復心理陰影的......

是被戰爭打過嗎還是崇尚彈孔牆的設計QQ 看起來總有種頹敗感啊枉費你長這麼高大一個!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DSCN2846  

再往左邊,教堂的鄰居第一間是賣可麗餅的而且有開!外面的陽傘戶外座還有人在喝著香檳色的飲料,但是看了看我們覺得不優就進教堂惹XD

DSCN2848  DSCN2849  DSCN2850  DSCN2851  

真的很高很長很深~~~

可是長那麼高上面到底要幹嘛啊o'_'o

啊然後裏面人少少的,但是今天光線很棒所以很好拍!

DSCN2852  DSCN2854  DSCN2855  DSCN2856  DSCN2857  

圖爾主教座堂 Cathédrale Saint-Gatien

地址:Place de la Cathédrale, 37000 Tours

啊.....圖爾我就不附交通方式了,因為其實整個城區用走的就可以了,小巷弄間也沒公車啥的,輕軌路線也不綿密(可能跟高捷差不多)

下一站我們往羅亞爾河畔走去,經過了一個Château de Tours圖爾城堡,看起來非常的普通XD (畢竟早上才去過厲害的)

來來來我前幾天在薔薇街提到路中間有凹陷,今天被我拍到了

DSCN2858  

看起來真的很像尿匯流的地方對吧o'_'o

(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沿著河的左岸走,一邊開著Google map,覺得有趣的就看看那是什麼,結果除了看到滿顯眼的圖書館以外還意外看到殯儀館o'_'o

走著走著十幾分鐘就到了剛剛看到的輕軌鐵道一直延伸過來要過橋,橋跟河岸這條路的交界處有旋轉木馬~~~但是又是沒開的= =

DSCN2860  DSCN2861  

這夢幻的顏色啊~摩天輪的腳好像紙吸管喔o'_'o

下一個安排的點是手工業行會博物館,裏面有很多微型物件,類似袖珍博物館

但是~~~他竟然在午休!所以我們就去吃午餐啦~(一點多了,終於)

走到地圖上黃澄澄的商業區,雖然很多店都沒開,但還是讓我們找到一家賣速食類的店,老闆(還是店員)是中東人

在歐洲的中東人一定就會想到........Kebab!!! (或叫Doner)

沒錯這就是間這樣的店XD Kebab類似沙威瑪,在歐洲算是除了三明治以外的平價小食了

DSCN2862  

這是我第一次吃Kebab!!!以前也沒吃過沙威瑪,因為有沙威核我不忍殺生(不知道什麼梗的請自行Google 沙威核)

也不太會點餐XD 因為老闆問我要什麼醬我竟然語塞,最後選擇了番茄醬

我覺得老闆可能不老實,他可能看我是觀光客的樣子,然後就找我錯的錢,我算一算少五歐他才補給我= = 如果我沒反應他可能就裝不知道!

不過就坐在一個角間享受著第一次的Kebab,滿好吃的,然後電視播著法國的氣象預報跟廣告耶,酷!

啊那個汽水是山竹跟奇異果,超酷的組合,第一眼就吸引到我!

吃完之後因為懶得走回頭路了,就略過手工業博物館繼續前往舊城區(Viuex Tours),其中的Place Plumereau廣場周圍有法國北部地區盛產(?)的木筋牆房屋,長的更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歐洲感+++

沒想到這樣的屋子真的存在於世界上啊~~~

DSCN2866  DSCF2422  DSCN2867  DSCF2425  

木構建築而且用磚塊填塞其中

但是說到木筋屋還是北邊更多啊!這裡只是先小現身手(?)而已

我們繼續往下一站聖馬汀教堂Basilique Saint Martin走,沿途經過很有歐洲風情的街道o'_'o

我是覺得一直講歐洲風情很屁話,但是歐洲風情=很可愛(lovely)=我很愛=浪漫唯美=異國風=舊城區的樣子=聯想到古時候的生活=遺跡保存到現在......

以後我決定都用歐洲風情來帶過ˊ_>ˋ

如果大家有想到更好的形容詞歡迎留言ˊ_>ˋ

DSCF2440  Photo Credit/ po.chun.huang  

路過很多看起來輝煌一時而今殘破不堪的土黃色建築

地圖上說這個叫做Tour Charlemagne,畫一個塔的記號,不知道是什麼也懶得查XD

DSCN2870  

然後從這個東東拐個彎就到聖馬汀教堂了,雖然它的入口有點匪夷所思....請問:

DSCN2871  

Ou 剛剛走過來的方向

DSCN2872  

兜幾?

答案是一喔~ (無趣)

DSCN2873  

跟主教座堂風格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不同教派,因為教堂有Cathédrale 也有Basilique,恩法國朋友有說過但我忘了哪個名字是什麼教,總之就是有點不一樣XD

還有地下室可以下來的~

DSCN2874  DSCN2875  

晴空萬里烈日當頭的光線讓照片美化到像是修過或假的,我喜歡這張照片流瀉出的靜謐

聖馬汀教堂 Basilique Saint Martin

地址:7 Rue Baleschoux, 37000 Tours

不知道為什麼圖爾給我的感覺總有種被戰爭炸過或燻過的顏色,老老舊舊的,是因為剛離開巴黎所以思想天龍化嗎XD

巴黎若是胭脂粉黛的荳蔻少女,那圖爾就是蠟黃憔悴的深宮怨婦?! (我開玩笑der啦)

接著看到這個

DSCN2877  DSCN2878  

莫名很高都拍不進去的柱子(?),地圖上連名字都沒有,所以更無從得知這是什麼

圖爾好像有很多這樣的東西就隱藏在巷弄之內

接著就是最後一站啦~走不到五分鐘就到的菜市場Les Halles de Tours

今天是星期天所以,沒開!

拜星期天之賜,今天的行程都光速結束-3-

玩起來的節奏也不像巴黎可以超有彈性隨心所欲伸縮自如,希望旅伴不會覺得很沒意義QQ (我的錯QQ)

於是就回家取行李前往下一個城市啦!

原來昨晚的屋子外觀長這樣XD

DSCN2879  

因為房東不在家,我把鑰匙丟在他們信箱並傳AirBnb訊息給他之後就走啦 (幸好他們人真的很好!!!)

只不過老房子的門超難開的,鑰匙扭來扭去插來插去都打不開,需要一點巧勁以及時間的折騰!(然後扯開lol)

早上要去趕車之前看到昨晚下公車的大路Boulevard Béranger大道中間有市集正在準備中的樣子(類似台中勤美綠園道那樣,左右車道中間有很大的腹地)

就想說那早點出門去晃晃看看也好~只是要拖著行李就是了XD

星期天什麼都沒開人煙還很稀少,進入市集就像來到另一個世界一樣ˊ_>ˋ

DSCN2880  DSCN2881  

一邊走一邊看,也查到這是個假日市集,類似跳蚤市場/二手市集/古董市集,從市政廳一路蔓延到前一晚住宿處的巷子口,早上七八點那時候是他們在準備開市

雖然我個人是對古董沒啥興趣啦XD 但是既然是很大的市集又在要去車站的路上,時間也還很充裕,就隨便逛一下,反正我不愛古董但是我喜歡逛市集XD

走著走著就到市政廳了,再走到車站今天就剛好繞完圖爾市區一圈ˊˇˋ/

到車站時離發車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我們就坐在有紅色椅子跟高腳椅的休息區休息、輪流去買晚餐

今天的晚餐又是吃車站T^T

法國的SNCF車站裡面總是會看到紅色招牌的RELAY,販賣飲料麵包報章雜誌等等的,圖爾車站雖然規模不算很大很大,但在圖爾地區依然是核心車站,除了RELAY以外還有其他的店進駐

我在這裡買了晚餐跟明信片~帶著行李沒有拍照所以讓Google大神剛好有拍照上吧!而且還是全景呢!

https://goo.gl/maps/muqBJn7zeZH2

https://goo.gl/maps/nxrJE65JgLL2

DSCN2883  DSCN2886  

搭上INTERCITES列車往Le Mans站去換車,圖爾掰掰

 

圖爾Tours

▍交通|

1/鐵路:Gare de Tours (Tours Station)

2/高鐵:Gare de Saint-Pierre-des-corps,巴黎1.5h、戴高樂機場1h

3/輕軌

4/公車

▍景點|城堡群、圖爾市政廳、聖加提安主教堂、聖馬汀教堂

▍備註|圖爾市內的亞洲超市

還有本來我有做其他城堡的功課的其實XD

1/香波爾城堡(Château de Chambord):堡王,城堡群中最大的一個,外型很華麗

2/雪瓦尼城堡(Château de Cheverny):外型輸香波堡,內裝大贏香波堡,裝潢家具最華麗,有繁體中文導覽手冊,走出去之後貌似有可以試飲葡萄酒的店家@@ (Maison des Vines-de l’AOC CHEVERNY)

3/雪儂梭城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堡后,護城河、花園

據說圖爾因為位居法國中部,不易受其他地區影響,講的是最純正的法語,所以很多人會來這裡學法文@@

 

搭了半小時到勒芒Le Mans,我們要轉乘再半個多小時之後的TGV去雷恩(Rennes)!

DSCN2888  DSCN2889  DSCN2890  DSCN2891  

我的TGV初體驗來啦!

這次的Intercites跟TGV都是學生票,而TGV是必須劃位的,但是可以自己選要靠窗/靠走道、上層艙/下層艙、面對面座/朝同一方向座

車身上也會寫上大大的艙等1、2

大概搭一個小時就到雷恩,這次可以停兩晚不用一直遷徙QQ

辛苦地出站、右轉穿過施工的地方往人潮反方向走、穿過馬路、經過pizza店、跨過小溪,終於找到了今晚住宿的門牌XD

事前在Google map上面完全看不到該戶民宅在哪裡o'_'o

到了之後,雖然十天前(我起飛的前一天)有先跟房東說大概到達的時間,但是我們到的時候還是被困在外面了=_=

打電話給房東也沒人接=_=

果然是因為昨天太好運啊,沒好好聯繫就是會發生這種事,雖然發生了也不會怎樣,如果當時有人尿急才會比較麻煩XD

於是就是我法國打電話初體驗啦!電話撥出去之後的等待音,台灣的是中長聲+短短間隔的高音嘟..嘟..嘟..,法國的是長聲+長間隔的低音賭─賭─賭─,聽起來很像電話沒通或是轉接語音信箱O_o

後來一位婦人出現了,幫我們開門之後走進她家的庭院裡,超級花園風的一間房子,而且大門是向內的

DSCN2892  

出入口向著馬路,進來有一堆垃圾桶,向內看長這樣

DSCN2893  

台灣每到六月就會有很多人跑到陽明山去賞繡球花,或是六七月跑去日本賞「紫陽花」(就繡球花啦)

法國不用特別欣賞,AirBnb的屋主家門前花園就有種

DSCN2894  

其實我拍照的時候沒有意識到是繡球花,只覺得是很多粉紅色的美麗的花,把他們當一般園藝造景或是鳳仙花、日日春、三色堇之類的,畢竟季節也不對嘛~ (誰跟你季節不對,巴黎雷恩里昂緯度都比北海道還北好ㄇ)

直到開始寫文章才發現,原來是繡球花啊~ (剛好台灣的繡球花季XD)

然後是屋主家(我覺得有點欠整理)的花園跟房子外觀

DSCN2895  DSCN2896  DSCN2897  

接著屋主帶我們介紹環境,我們住在們右邊的房間,0樓,有廚房浴室房間一應俱全,是一個完整的studio

DSCN2898  DSCN2899  DSCN2900  DSCN2901  DSCN2902  DSCN2903  

屋主講著破破的英文,法國人的破英文是分趴數的,幾分英文夾幾分法文,上一個屋主應該是85%英文15%法文,這個屋主可能是20%英文80%法文XD

夾雜的方式有:一句話中英法夾雜、把法文的用法放進英文、用法文發音念英文單字,雖然比手畫腳還是能通啦~

但是他還是很熱心地拿起餐桌旁邊的書報為我們解說著雷恩一帶與附近地區的景點與交通,他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找他,他就住樓上

屋主回樓上之後我打開AirBnb,我記得屋主照片是個男的啊,眼睛還有疑似紅眼沒處理掉,總之是有點可怕的照片XD

然後wifi就連不太上了,於是她又下來了一次,喬一喬,說機器是在我們房間角落,客廳可能收訊會比較差,並且得知原來BNB照片上的是他兒子XD (真相大白)

However~ Wifi始終無法在客廳使用,我要哭了,只好把餐桌搬到房間門口,努力想吸取wifi ,但還是不行,欄後我就又森77惹o'_'o

倫家hen需要網路,因為後面的行程還沒排完啦o'_'o

然後到了八點半,雖然天還是亮的但我終於7pupu的坐下來吃晚餐,在圖爾車站買的晚餐

DSCN2908  

好吃的沙拉x布丁蛋糕x麵包與橄欖油

雖然有很多菜都苦苦的不好吃,但整體搭配還是不錯,有其中一種菜也是滿鮮甜的啦,好吃的香瓜、超好吃的起司加番茄、傳說中的生火腿!(新鮮一點會更好吃)

吃完甜點就會自動消火的我XD

這個屋子啊雖然美又大,但是法國沒有紗窗所以花園的蚊蟲一直飛進來,關窗又很悶,廚房跟浴室其實也不是很乾淨,網路很弱,還有重點是,熱水器太小了,導致我今天又洗了冰水澡= =+

正在想著今天的水不太熱,不過我要樂觀!我已經心情沒調適好好幾天了,所以幸好還有溫水,不是冰水就好!正當這麼想的時候就變成冰水了ˊ_>ˋ

種種不適加上我懷念我丟失的的肉醬三明治跟內褲,讓我成了來歐洲突破舒適圈卻時常以淚洗面的公主病女子 (超爛)

這裡也沒有吹風機,幸好我從巴黎逃走(?)之前抓了我的吹風機放進登機箱(這趟也沒有要登機就是),吹一吹覺得很大聲、有焦味、裡面的鐵網變超紅,才想到~啊!這裡是220V!

緊急上網查了才知道即使是旅行吹風機也需要把一個開關切到220v的地方才能用,幸好吹了兩顆頭都還沒壞!

(我的一位可愛的朋友說他之前去俄羅斯的時候吹風機直接在頭頂上爆炸,幸好我沒事XDDDDD)

因為時間太短景點太多,每個城市總要留一點遺憾的,像是巴黎的奧賽美術館、凡爾賽宮,那圖爾一定就是香波堡了!

把這些遺憾都放進「如果下次再來...」的清單裡吧!

如果下次有機會來圖爾久一點,我會努力玩完很多城堡的!

2018.06.19@Taichung

arrow
arrow

    不務正業小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